2010-05-27 21:42:30辛地亞

(四十六) 烏茲別克---對面的乘客不要看過來 metro story



Chorsu市場之旅




 

    

誤觸警網加長版,因為故事還沒有結束,我的衰運通常是接二連三的。向B警察『嗆別』後,我更ㄙㄨㄟ了。上帝一定是個愛開玩笑的人,他總是讓我周遭的人感受這股熱力。

我們跑著衝進地鐵車廂,原本我要Aziza留下來直接回家,她家就住Chorsu附近。地鐵我已經搭過幾次了,可她一直說不放心,她要陪我到最後一刻鐘,尤其是我讓她幾個小時的生活如坐雲霄飛車,這麼刺激的台式生活,也只有我能創造出來。所以我想她還在期待那僅僅幾分鐘的地鐵之旅。

一上車,我們又成目光的焦點,那也就算了,反正我又不認識誰。況且如我寫過的,烏茲別克的男人,不予置評!

車廂人很多,可是剛好有兩個空位。AzizaVickie都要我坐下來,我看著Vickie,想著Anne和我在東京地鐵鬧的笑話,堅持不就坐。

因為我們買了很多東西,十幾瓶的light coke。還不到月底,我們住的附近,全Tashkent最大的超市Mir store早就缺貨了。整個塔什干都沒賣「零卡可樂」,遇缺不補,Vickie早就哀怨的無法度日。Chorsu這附近超市Turkuaz Hypermart居然有「零卡可樂」,我們就大肆採購。

扛著十幾瓶可樂,我們很像瘋子。我怕我一坐下,頓時成為負重的對象。Vickie深懂我心,笑著說「坐下啦!」。我想她不敢像Anne一樣欺負我,所以,好吧!沒等我想完,車子突然一停一頓---司機技術太爛了!我就整個人摔在別人身上。

這個倒楣的人,是全車唯一最有書卷氣的人。因為只有他在看書,不!是一疊文件!我抱著一堆可樂,一把裝著Nuts的塑膠袋,真是標準屯積貨物的ㄚ桑,撞在正在用功唸書的「男士」身上,他都快被我撞飛了!我根本不敢看他,一直道歉!誰誰叫我要坐下去的?都是她們!Vickie………………

突然他開口了:「我認識妳,我和妳在workshop…」我睜開眼睛看他,這年輕小伙子,搭訕也不是這樣的搭法啊!(後來Vickie說:是妳摔在人家身上,妳去搭人家的吧!ㄘㄟ! ) 沒錯!他是少見的知性帥哥,這我承認,可是我沒見過這個人啊!我還停留在被路人追逐的刻板印象,啊!這樣的招術不管用的啦!雖然他長得帥!

我完全沒考慮的回說:可我不認識你啊!

「但是我認識妳啊!我們都參加workshop,妳看!我還為著workshop寫報告,我正在批公文呢!我實在做不完,只好坐車也想著公事,這就是我沒注意到妳上車的原因。」他亮著一疊公文,「你看這就是我們的workshop報告」!

我狐疑的看著他:「對不起!我還是不認識你!」

此時,對面的一群乘客早已笑倒。沒想到Aziza及時飛奔過來相救,不!!!她是雪上加霜,補送一刀:「Cindea,他真的是我的同事,你們見過面」!

天哪!這是什麼世界!我今天不夠倒霉嗎?Vickie偏偏大笑,乘客呢?不用講了!都是一群叛徒!我只好「陪笑」,擋箭牌!擋箭牌!快來啊!要Aziza快點來坐在我們的中間。

俊男美女終於坐在一起!我!也終於遠離風暴!可,對面的乘客「不要看過來」!我又沒做什麼壞事,我只是千不該萬不對,撞到全車唯一真的認識我的人。不要笑!不准笑!

回到台灣,有一天Vickie線上call 我。號外!號外!快!快!快!快看照片DSCO7945,猜猜他是誰?

「看不出來」!

「你把人家都撞飛了還認不出來?」!

「啊!真的嗎?」我檢視照片,天哪!還不是普通的多,我真的照了很多「他」的照片---在人群中。我做了團隊的記錄,拼命拍照,可是當時怎麼沒發現這個帥哥呢?可能心情太差了,完全感覺不出他的存在,雖然他真的是全workshop當中最帥的。烏茲別克,難得有這樣的「氣質男」!

不過,那三天的生活,簡直不堪回首,累斃了!怪不得,我眼中的世界只有一片「焦土」,什麼也沒注意到!

上禮拜和團隊Susan喝下午茶,我告訴她這個超糗大笑話。她笑說,她可以想像得出來,因為那就是我的風格,我的行事作風。唉!我真有這麼悽慘嗎?

關於「誤觸警網」,我還是很耿耿於懷。那一天是我第三次去Chorsu,我想警察見過我們。第一次和團隊去,浩浩蕩蕩共八個台灣人。第二次,十幾個人,一半是烏茲別克朋友。第三次,我們終於「落單」了,只有Vickie和我,Aziza,加上那一天Chorsu市場公休,沒什麼人,是這個原因嗎?或是如Aziza說的,市場公休就不應該往那個方向走。這也太奇怪了,我們無法理解共產制度下的民間生活---脫離不久。Aziza嚇得取消第三天的約會,啊!究竟她認為我衰?還是她果真被警察嚇到了?

後來我又因錯陽差的和Workshopmanager「搭上線」。因為合作的原因,我不得不和workshop中心保持聯絡。有一天他突然把我加入Skype,我看那名字就是烏茲別克的名字,我以為就是那個被我撞飛了的年輕人,所以開始和他小聊一下。他說他正在英國受訊,怪不得無聊找我!可我不能確定他是不是就是他,照片實在有點像,我的眼力真差呀!因為我對他們真的完全不熟,workshop 期間,又累,心情又不好,我都覺得自己像機器人一樣,可以說對誰都沒印象。雖然我很想掰故事,假裝我認識他,可我不得不老實的說對他印象不深刻,看能不能提醒他地鐵的失誤。沒想到他說他是Manager,他的座位就在XXX,我在他的辦公室做了半天的壽司。是這樣嗎?我真的沒印象耶!他說我跟他講過話啊!!!無論如何,我掰不下去了,我說我以為他就是被我撞飛了的年輕人,他說那個年輕人離職了,不過他開始積極的和我合作,只是過不了幾個月他也離職了。他說他想做生意,賺的錢比較多。烏茲別克經濟正在起飛,就像中國大陸的內地,還很有發展的空間。做生意正是年輕人最大的夢想。至於我原本合作的夥伴,經過Bukhara爆炸事件,我回到台灣,非常奇怪的,正式跟她斷了音訊,我對這件事一直存疑,不過沒時間去追究。世界上可以合作的對象那麼多,沒必要挑這種高難度的夥伴,只要對方不夠積極,我就不要了。他們沒有重要到我非用不可的地步,烏茲別克故事終於劃下句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