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16:15:22辛地亞

(二十二) 烏茲別克---「女烏」傳奇

(十二) 烏茲別克---「女烏」傳奇

 

身心俱疲的兩個東方「女烏」,一回到冷冷清清的旅館,決定要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再也不要因為不好意思,或是愛面子而去答應自己不想做的事。於是第一件重大的決定就是:明天不想去Hoja Ismail,那裡只有Mausoleum of Ismail Al-Bulhari,又是清真寺,Muslim~Muslim~mosque…,我已經受不了了。雖然這裡的回教並不像一般國家那麼戒律嚴謹,不過在這裡完全吸引不了我想對宗教有任何的探討。

 

我打電話跟朋友講我們想終止明日的約定,只想自己去逛這個古城。畢竟他是個讀書人,還很有風度的接受我們的爽約。就這樣我們沒請他吃飯,也沒把禮物送出去,還接受兩束鮮花。第二天旅館拿來花瓶,天天幫我們換水,直到第四天我們要離去,花束仍鮮活的在我們的房間盛開著,提醒我這個不甚愉快的旅途。最後,離開前,我還是打了電話,再次跟他道謝,謝謝他的鮮花與接送情。非常遺憾的,我們的友誼也結束了。

 

我沒有碰過這樣的「朋友」,又湊巧是在心情很低落,對他們大不信任的時候,所以雖然我很想幫他,但是我做不到。對朋友,這或許也是另一種潔癖,不能有任何生意、金錢往來,我認為這樣才能保持友誼的純度。我一向很在乎這樣的純友誼,所以別想跟我做什麼生意?雖然我沒什麼商業頭腦,倒是很守本份,所以要從我這裡撈到什麼?恐怕也很難。不過,我還是碰到了高手,硬把我的愛心,反正我也只是笨鳥,碰到這種事是很正常的,以後自然會敘述,this is life…

 

解決了我們的「旅」事,終於有心情回到現實的社會。晚上,旅館外有著孩童嘻鬧的笑聲。循著聲音,我們走出旅館,和館外住家鄰居一同享受著,夏日晚間的微風盛宴。鄰居小孩對外國人總是充滿好奇,很快的,我們就被團團圍住了。不過語言不通,縱使比手畫腳也很難來電。旅館大燈照亮了這個小小的社區,大家越來越High。寂靜的社區,有著一群小孩的嘻戲聲,參雜著媽媽們的對話聊天,那種感覺,撫平了兩顆遊子破碎的心。本來我還想跟他們一起打個午夜籃球,可是旅館守衛居然出來制止「孩子的吵鬧」,看來我是非離開不可,悵然的回房休息。明天,我一定要儘早出來「玩」。

 

旅館,非常冷清,似乎真的只有我們兩個房客,不信?那麼明天早上即可揭曉!第一次旅行,晚上10:30就躺到床上了。這床?怎麼歪一邊?不!這房間怎麼是傾斜的?

 

我沒在做夢啦!係金ㄟ!唉!不管啦!今天已經夠衰了,還能怎樣?難道會碰到什麼光怪陸離的事嗎?是也沒辦法啊!整個旅館靜巧巧地,我們累了一整天,不,兩天了,包括前一晚的廁所爭霸戰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把自己交給上帝了!

 

之前住President Hotel,晚上旅館一片漆黑,完全不亮燈,害我們以為旅館快歇業了,可能只有我們幾個顧客。第二天清晨的早餐,客人卻不少,可能旅館準備不夠,居然還把日本人吃剩的果醬端過來給我們,待我們發現後猛摳喉嚨,只希望吐還他們。

 

這裡,晚上還沒見到半個房客,卻是燈火通明。為什麼?這家旅館和President Hotel比起來,當然沒什麼等級。除了在住宅區,旁邊有公寓,倒是相當安靜。如果閉上眼睛,會以為這裡是荒郊野外。對了,旅館正門口有一棵老樹,一棵像是被閃電雷擊給劈過的枯乾老樹。旅館依樹而建。為什麼沒把樹給移開或是砍掉呢?越想越奇怪!

 

晚上起床上洗手間,走回自己的床位。黑暗中,感官更靈敏,房子傾斜的可厲害的呢?不管,我非把自己給迷昏不可,不要再想了!可,為什麼一直毛起來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