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17:05:16辛地亞

(六)烏茲別克Sunduk---Kawaii美食之旅

晚上,要去哪裡吃飯?大家看著我!我趕緊找書看!分析每一家可能出線的餐廳優缺點,究竟要選哪一家,操縱在大家手裡,功、過再也不是我了!可是,你也知道,下場一定是~不管功過,還是由我承擔,因為書是我在看,分析是我說的,我就等於美食的代表,吃飯,還是看我的!這就是我的旅伴對我又愛又恨的原因。怕我出差錯,又非得靠我不可!這是fate!跟著我就是要有雙重打擊,隨時讓他們陷入天人交戰的抉擇。我看起來像一派輕鬆,其實,我也不好過,這樣也會造成我的壓力。我有時候也會人來瘋,但是怕麻煩又愛自由的個性,讓我偏好單獨旅行。

有了中午「民不聊生」的經驗,晚餐,說什麼也要讓大家吃得服服貼貼。可是這也是我第一次到烏茲別克,我的朋友又不住塔十干,而且經過一天的「生聚教訓」,我已經把旅遊網站的美食資料給扔了,只能靠自己的直覺。我的直覺是什麼呢?別逼我,我從來都沒腹案的,也就是我根本是隨性的,就是沒有準則。通常這也要由經驗去判斷,我只能說旅行非得面對的包容性,讓我容易隨機應變,不得不讓自己成為「高感度」。確實,自助旅行是我的生活導師,不管哪一方面,飲食,更是我的廚藝繆司來源。

所幸大家還相信我,我想要在臨危當中扳回一城,非得有特色不可,在眾家餐廳當中Sunduk勝出。因為 European cuisinehandwriting menu,這就對了我的胃口。

Handwriting menu,像歐洲的手寫菜單嗎?我總是喜歡有自己風格的餐廳。Sunduk位在住宅區,門面更像Cafe,一個有著年輕新血的咖啡廳。說Caravan是個浪漫優雅的女子,那麼Sunduk的外型就是清純的女高校生。她更像日本一些年輕辣妹出來創業,充滿活力新點子的個性小店。走進去,每個角落都充滿驚喜。

上至天花板、屏風、牆壁,小至手工菜單,是的,handmade menu,不是手寫的而已,是手工製的、好可愛滴菜單。連客人的留言簿都很溫馨的一頁、一片地保留著,掛著、擺著,讓它物盡其用。就是五花八門的留言板也很match這裡的現代風,哇!連客人都被同化了!不!應該是被她吸引的都是同樣的人。大夥兒馬上就說:那Cindea趕快簽名留言吧!呵呵!我對這些留下雪泥鴻爪的事完全不感興趣,我高興就做,想隱姓埋名就不會留下隻字片語。通常,我什麼也不會留下來!

我沒說牆上壁上的吊飾就像我家,我就是這樣生活的。從世界各地搜刮來的玉米、辣椒、破銅、爛鐵、沙子、貝殼、斷簡、殘垣,到處掛著,從天花板以降,無一倖免。牆上沒有一塊「空地」。最大的空地,只能擺畫!以前還有一個同事到我家說,我老公怎麼不會罵我呢?為什麼罵我?我的眼光有那麼差嗎?所以我開始不讓客人來我家,頂多只能在門口站衛兵!我是個不太近人情的人。想當然爾,我是不留言的!

其實餐廳用的杯盤,並不是高級的名牌,甚至有些粗糙,只是有巧思,這就是他們的個人風格。在這個國家還不時興什麼名牌,有時候簡單就是幸福。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也一樣,繁複就是麻煩。這家餐廳的菜色就是簡單、豪邁,卻出奇的好吃。不加什麼特殊調味的簡單菜餚,豪爽的撒上青蔥翠綠的蒔蘿、香菜,或是濃郁的白起士,搭配的巧妙又爽口,這就是最容易讓人心動的菜色。我們最愛吃各種生菜沙拉,光是馬鈴薯泥,搭配不同的主菜、配菜、香料,就有完全不同的口味。冷食羊肉沙拉可以配馬鈴薯泥,熱食奶油鴨胸也可以搭馬鈴薯泥。往往菜一上來就被我們淨空,所以我們最常說:老闆,再來一盤!

最後結帳時的帳單袋子,十足的日本個性小店的產品,實在太Kawaii了。又讓我們再尖叫一次,好想偷偷藏回家!吃飯的短短幾小時,她們就是不斷地給客人製造甜美的新體驗。

最重要的,最後的價格很漂亮。我們不禁要大大的讚美一番。對於從一早起來的市場「棄甲操兵」,我的失職就算一筆勾銷,大家再度拜倒在「辛式」腳下,對我無願無悔。

啊!只是以晚餐終結這一天罷了!第二天開始火車之旅,我們又有全新的體驗。旅行,不管去哪裡,只要時空改變,絕對沒有一模一樣的旅程。而且,只要跟著我,總會讓大家畢生難忘。我每每告訴大家,不要這樣大驚小怪,我不是「票房毒藥」啦!旅行,就該有各種體驗,幹嘛那麼緊張!只要提早到車站、機場,大方向不錯過,自然可以低空掠過!不過,那真的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照片請自己再去相簿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