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11:17:39辛地亞

(十四) 烏茲別克--- 中庸之道

 

本來開會期間我們有一場演講、一場分享會,現在演講就省了,連討論都免了。Coffee chatting分享會,陰錯陽差,主持人Yoko不能參加,我自己又不能夠職權劃分清楚,連要約誰都很難界定。

原本這是我個人的小小朋友聚會,一開始是我和加拿大朋友素未謀面,可我們已經合作過幾場視訊,其中一個小團體,非常有Fu,幾個人居然感情很不錯,於是我們約好年會期間要來個coffee date。後來日本的Yoko知道我們的約會,說她也要參加。既然這樣,就更多人知道了,他們都說那我們去日本的會議成員也來聚會吧!後來加拿大朋友突然又不能來,變成我的日本會議reunion。這樣我就應該介紹團隊給大家認識,那麼就由團隊來主持吧!

可是團隊又認為這是我的活動單元,他們也不好意思插手太多,雖然他們做了大部份的準備工作。唉!就是這樣不好意思來,不好意思去,我認識的,大家不熟,大家想約的,好像跟我們的主題又不合。天哪!這個時候我才覺得真麻煩。

早知道我就說要跟男朋友約會就好了,乾脆、清楚、不拖泥帶水。這就是我老是發展過度,無法收拾的典範,我的左右朋友最後都被我拖累。我也不想這樣啊!只好硬著頭皮舉行這場coffee chatting。沒想到我突然參加一個三天的workshop,忙得不可開交,都快病倒了。團隊說他們買了很多蛋糕、水果,我什麼都不用再準備了。蛋糕,他們能買到蛋糕,真讓我意外!所以我真的只提供咖啡、擂茶、 鳳梨酥,其餘是團員集資供應。看起來台味十足。

最後,想來參加的又被在狀況外的朋友擋住,第二天見面就給我怨言了。那一天的聚會呢?我覺得影響我至鉅,整體上看起來頗為成功,我感謝團隊的協助,這是百分百的支援,可是...因為某件不太愉快的事突然發生,我也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小題大作,只能自認倒霉了事。害得我盡是留下不愉快的回憶。

我,或許自己不夠勇敢。這件事是去年的餘毒,當時我沒有當場反應過來,是不想讓別人說我自己反應過當,只是相當不愉快。我常反醒自己,提醒自己,不會給別人有機可乘,所以自認為無論自己出遊或開會都應付得當。可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君子,以哥兒們的中性個性與人相處,偶爾還是不能杜絕一些擾人的問題?處處提防別人,好累!好煩啊!不過這是我碰到的唯一厭男,一般說來只要我們表明,通常對方會尊重我們。這件事太難解決了,這個圈子這麼小,我就是怕別人說我反應過度,忍氣吞聲,才會有這樣的狹路相逢。我只是消極的躲開,並沒有積極的處理。可是,怎麼積極處理呢?這樣很難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