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0:11:42辛地亞

(五)烏茲別克Chigatay---美食行軍團

 

Chigatay,其實才是我們想去Chorsu一探究竟的地方。這是一場Localhomemade 超級美味之旅。每個跟我出去玩的人,都被我說的一口好菜給催眠了。只要我說哪裡有好吃的,大家就磨拳擦掌,空腹等待。究竟我害過多少人?我也不曉得!通常,除了我們家以外,很少出差錯的。不過,只要一出問題,一般說來,恐怕都很嚴重,非得把大家搞得翻臉不成。因為,美食就在附近,餓肚子卻吃不到,而且還需要跟我一起接受烈陽無情的烤曬,無節制的「健走」。說什麼美食!來一杯水、一朵雲就好了,別再走了!!!

別說什麼美食,我們不要總可以吧!就把我們送到地鐵站就好了!

偏!我總是在這節骨眼迷路,再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地鐵!我不是故意的,我常迷路,大家又不是不知道,這是我擋也擋不住的最大缺點。不然,書給你們好了,明明書上寫著:Taxi drivers get lost easily here…That’s part of fun. 還說人家會邀請你去他們坐坐這裡,方圓百尺,根本沒有餐廳,只有公寓,怎麼上樓敲門去?我們是被fun聽說Chigatay的餐廳就是「尋常百姓家」!這裡餐廳之多不要再說了!!!Doris也開始懷疑起我的閱讀能力,書拿走也不還我!

認命的找出路吧!有了,前面不就是像書上寫的,門口有桌椅~~快去點菜!

我終於找到唯一的一家「民家餐廳」!原來他們是烤麵包店附設的「簡餐店」---簡單的餐廳。一般麵包店!只烤一種麵包,就是每天、每餐、每家必備的單一麵包,像大餅臉一樣的大圓麵包。無論如何,我們終於可以坐下來,在樹蔭底下,吃點什麼!縱使大家很想把餐廳吃倒,我們也點不到什麼菜!沒菜可點啊!這裡連麵包都只有一種,能奢望有什麼好菜色?所以這一家有一些油炸麵包,簡直就是天堂了!每一種都好吃!我只要把大家搞定,就會左顧右盼找樂子了。所以開始找小孩子拍照,玩啊!不是精力充沛,而是這樣我就恢復體力了。如果是無聊的坐著吃東西,恐怕,我就睡著了。

其實從菜市場出來,延著大馬路走,書上箭頭寫著,To Chigatay (400m),我們不知道走了多少個四百公尺。接近Tinchlik地鐵站,路上有不少大型西式餐廳,一點也不像隱藏在大街小巷的民間美食站,究竟,有沒有民間美食?我開始懷疑起書上,國外網站的真實性,難道他們一起被收買了嗎?聽說美食的書很多都是這樣捧餐廳的,可是會有人想捧紅連招牌都不掛上,零零落落,隱藏在市街小道的小吃店嗎?

雖然我們喝了飲料,吃了美味的油炸咖哩餃,可是這算是Chigatay的美食嗎?我不相信!繼續要大家陪我在午休時分,四顧沒人煙的社區,尋找「傳說」中的餐廳,很快的就要引起「民怨」了,只好悻悻然離開這個可能「暗藏懸機」,看起來四通八達的平靜社區。突然 ~前方樹蔭底下,出現手推工程人力車,載著滿滿剛出爐香噴噴的大麵包,又勾起了我的「戰鬥力」。為了平息我的「食慾」,大家趕緊隨便挑個麵包走人。可是,我不想吃啊!那種麵包,浪費我的腸胃!

Tinchlik地鐵站口,有一整排的商店,也有小超市,要買個東西並不難,算是至少讓誤闖禁區的我們看到人影。我們有沒有走錯路???我們問了上上下下,還挑看起來有水準的路人,加上小販、守門員、警察,無一不放過,就差沒在Chorsu市場廣播了。他們都「遙指杏花村」---Chigatay就是直走沒錯!!!我們究竟敗給了誰?第一次的Chigatay美食之旅,完全失敗,真是英雄氣短!除此以外,經過這半天ChorsuChigatay的操兵演練,我再也不能使「White」!太陽實在太~ ~ ~大了!

更慘烈的是,回程晚了一站下車,因為地圖上少了那一站,結果,永遠走不到旅館。我只好安慰大家,我們就是要去找敘利亞餐廳,所以算了,沒人要吃燒烤,誰要相信我?後來,我天天唸著敘利亞菜很特別耶!可從此以後沒人提「敘利亞」三個字,肯定,那一天給了大家難以抹滅的「烤」驗!只差沒跟我講:真是~夠了!

(照片就請到相簿看 

對號入座

這幾個禮拜忙翻了

完全無法管什麼照片的事 :-( 

http://photo.pchome.com.tw/cindea/01/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