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18:42:59篠(HSIAO)

祤葑旗舞 第五章

  第五章

「從我轉到姐姐身體裡有印象起,姐姐就不曾開口過了,也不知為何被留在郁影身邊,好像也不記得發生過的事,吶,凌,你覺得該怎麼做?」

他們之間沉默了好一陣子,凌思考著蕾露方才的話,為什麼?郁影為何這麼做,他想不到任何一種可能性,不等他回答,蕾露再次提問。

「如果我說,我決定讓姐姐留下來?」

「我會盡力提供一切,我相信這裡算是目前最安全無虞的住所。」

「這麼聽我的?」

「蕾露從以前就沒選錯過。」

「那如果我說,我想讓姐姐離開這?」

「我會陪妳到最後一刻。」

「別說得像告白似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我……」

蕾露暗笑,瞧這麼癡心露骨的對話,他卻毫沒考慮面無表情的講出來,凌還是一樣,那麼放任支持她們,也因為這樣,凌才會變成她可以接受的少數男人之一,她可以接受的家人,說他呆也好,對待她跟姐姐時,他確確實實是隻呆頭鵝,總激起她想欺負他的惡劣心。

才不是她沒選錯過,而昰就算錯了,凌也不會抱怨或責備她,而是傻傻的跟她一起被罵,幫她擋,如果沒有那件事,那她的生命,第二順位是留給凌的。

「要走要留……看姐姐的意思吧!我沒打算干涉,凌也沒權干涉。」點頭,凌除了點頭還是點頭的順從。

「好啦!我差不多要回去沉睡了。」伸個懶腰,蕾露對凌續說道:「要走前記得來看看姐姐唷,凌……再見。」悅耳輕柔的聲,蕾露真心的道別,下次再見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可以的話她希望不會見到,畢竟除了月圓之日外,除非姐姐有危險,否則她是不會出來的。



「就這樣跟他道別嗎?」閉著眼,NO婆娑了下懷內的女孩,輕輕的問道。

「我們三年前就道別過了。」想起她死前對凌說得最後一句話,還真夠不像道別的,苦笑。拉扯那還環著她的雙臂,她已經快忍受到極限了,而他卻像隻樹懶抱住了樹不放,而且這樹懶還真不小。「放手,男人,很噁。」她厭惡的吼道,向後就是一拳。

「妳會受傷的。」如風似的離開她身上,輕而易舉的接下那粉拳,這力道就算加上蕾露那可愛的微冰晶魔法他也只會覺得像被蚊子咬了口,但瞧她細嫩瘦小的手,可不像他堅硬的身,肯定會喊痛。

蕾露看了看和NO對比白得發亮,剔透細致的小手,不甘願的收回。確實,她昰無所謂,就怕姐姐出來時會痛會不解,而且她用著姐姐的身體亂打亂揮也不太對。

「還有就是……咳!妳動作太大會曝光。」

蕾露頓了會兒,驚覺NO意指的事,慌亂的抓緊身上唯一一件的衣物───白色的男版襯衫,確實,從篠被帶到這後,也只換過那麼一次衣服,想當然耳,身旁暫時沒有女伴的魅魁只能先拿自己的衣物給篠,雖然極像小孩子偷穿大人衣服,衣襬也長到蓋到膝蓋之上,但總比當初篠那破爛的衣好多了,再說換衣服時,篠還在昏睡著呢!

瞧NO笑得可惡至極,蕾露氣憤的拿起枕頭就是丟去,心中一想:該不會這男人是要保護姐姐的身體不曝光才一直掛在她身上吧!再看看那嘴臉,不,才不是,絕對不可能,她再次拿起另一個枕頭。

[[---------------------------------------------------------------------------------------------------]]

「嗚嗯……。」篠從床上爬起,揉揉眼,她……?恩?她記得……認識了一個叫凌的人,他說是她弟弟……然後?敲敲頭,篠下了床,大家,都去哪了?

看看門旁的小夜燈,是魅魁先生為她放上的,和第一次見面時黑暗幽冷的空間不同,現下那柔和的黃色光輝為此處添加一分暖意,想出去看看,魅魁先生不知道會不會不高興呀……佇足了下,篠還是鼓起勇氣去拉開那扇厚重的門扉。

些微陰悶潮濕的空氣還有環境。地下,篠立刻理解到她在地下,望了望空虛的長廊,邊上的牆偶爾有幾幅冰冷的畫,其他什麼也沒有,難怪她房內沒有窗戶,因為不需要。

憑著直覺亂走著,篠停在了一個轉角處前,將身體貼緊牆,她聽到了,陌生的心聲,三個人……不對……四個嗎?奇怪……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在她疑惑時,對方越來越接近自己,已經聽得到腳步聲了,她猶豫著該怎麼做。

「喂喂不會吧,你說的是她嗎?小小一隻倒是發育的挺好的。」一嚇,糟糕,在心裡暗道。篠退了兩步拉開與他們的距離,她不太喜歡眼前出現的這幾個人,雖然他們穿著和致浩先生一樣的黑袍,但這些人的心聲就是讓她很不舒服,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還有他們看著她的不明目光,跟不管怎樣她都無法不理解成不懷好意的笑。

「不會錯,我親眼看到魅魁大人跟致浩大人帶著她回來。」中間那個較矮胖的男子邪 惡的勾起嘴角,以淫穢的目光打量著篠。

「可是魅魁大人不是下令禁止任何人接近那間房嗎?萬一……」右邊的中年男子面露擔憂的說道。

怎麼辦?歪頭,篠在思考著她該逃嗎?可是她對這裡又不熟,應該很快就遇到死路或被抓了吧?!再退了一步,她正打算轉身回頭。

「是她自己出現在眼前又穿成這樣的啊!你們怕我可───」中間的男子上前一把抓住篠的手腕,篠一愣,下意識放出防護,紫色的透明薄層從手腕處散開,硬是彈開對方,自己則跌坐在地。

「痛、痛,這是……好阿,這女的不簡單呀!」不爽自己手上類似燙傷的痕跡,男子抽開腰間的小刀朝篠而去:「敬酒不吃吃罰酒,把妳的臉刮花可能有點可惜,但誰叫妳不乖乖聽話呢!」

抵抗著男子揮下刀的外力,防罩還算堅固但她也不能一直這樣撐著吧?她惹怒他了嗎?可是是他們先攻擊她的耶!爬起身,篠收起防罩的瞬間往右閃了個身,男子想當然失去支撐和地面玩親親去了,再看向還站著的兩人,篠繞過不知為何一直瞪著她卻趴地不起身的男子,再往後退了幾步,看他們暫時沒動靜,應該是沒事了。

「是動不了。」低沉悠悠的聲回答了她心中的盲點,篠撞上了一堵胸膛,阿!什麼時候……?!原來真的是四個人,她忘了。旋身,黑色的長髮,深邃不見底的暗紫色瞳,深藍色的粗框眼鏡,精瘦挺拔的身映入眼簾,這個人,氣息跟另外三個不是同等之輩,篠準備放出防護罩的手猶豫的停頓住。

「少來。」輕撥開她的手,男子不在意的繞過她,雙手插在口袋停在那三人前面,高傲的俯瞰著他們,表明不放在眼裡。

他動了動手指,篠這才注意到男子手指上勾著絲線,纏住了那幾個人,他,是幫她嗎?所以他們才沒有再攻擊她?!

「魅魁連屬下都管不好了嗎?還在這做什麼。」諷刺的語氣,直喇喇的鄙視,他鬆開絲線。

「是、是。」竟然連滾帶爬的……跑了?篠不可置信的抬頭望著男子,這個人……應該可以信任。




「妳,要跟到什麼時候。」赫然停下的腳步,令篠差點撞上那抹高大的身去。

「呃……剛剛,謝謝你。」男子這才回頭,正式的掃了掃篠,皺皺眉,不解地看著渾似白兔般懵懂無害的她,她是沒開口的吧?

「就這樣?」他挑眉,只是要講這種無意義的話就跟著他那麼久?

「恩!那……我先回去。」點頭,篠回身,她竟然不知不覺跟著他到了上面來,不同於地下的沉重潮濕感,地面的明亮跟清新讓她忍不住多看了幾眼,才發現已經走遠,該回去了呀!不然魅魁跟NO不知道會不會找不到她。

哎?……回、回去?她記得她跟著他繞了一些路,然後穿過了一道長梯,來到了地面,懊惱的捲了捲自己的頭髮……她是從這邊來的嗎?

「是不是不用講話你也知道我要說些什麼?」男子的神情似笑非笑的走上前,伸出大手輕放上她的肩,看她愣愣的停在原地,透露出的不平靜,顯然已猜到她不會回去。

「說說看我在想什麼。」誘人的低沉嗓音,他試探性的問道,直勾勾的對入篠的眼。

「你……」篠羞紅了小臉,啞口的看著男子,好、好惡劣的人。「你……你、你在嘲笑我。」輕聲的承認,她用力的搖了搖頭,像要讓自己清醒似的。

「恩,還不笨。」類似於心思傳達與讀取的能力嗎?確認過後,男子嘴角隱隱的一勾,示意篠再繼續跟他過來。

[[---------------------------------------------------------------------------------------------------]]

「那就這麼簽訂我們兩國的同盟,禁止隨意侵犯對方領土,共同對抗旗國,在此期間,我國給予礦物及邊界通行權,葑國則提供我國庇護,並且有需要時,雙方有義務盡力給予支援。」

暗月在文件上替凌蓋章,瞥了圓桌對面的魅魁一眼,這合約根本……再看看凌,算了,凌高興就好,他根本只是為了確保他姐姐萬一在這,將會有很好的待遇很受寵吧!

「為什麼肯簽。」凌開口,看著一派輕鬆的躺在沙發椅上的魅魁,對他來說祤國不算強敵,也沒什麼真的非要與旗國為敵來保護他們的義務,不可能只為了那點礦產。

「嘛,多一敵不如少一敵。」魅魁笑道,他對惡魔後裔的黑魔法略有所聞,儘管資料文獻少得手指頭數得出來,他還是相信這人很可怕,僅憑他一之力就幫助了瀕死的祤國,還有,可以讓他效忠的凌,他想知道原因。

「再說阿!世上分成兩種人,一種是沒作為的,一輩子只能蜷縮在別人底下仰人鼻息,另一種則是有作為的強者。面對這種人,最好的相處方式,就是把他拉入己方陣營。千千萬萬,不要與他為敵。」意有所指的將眼神飄向暗月,魅魁灑然的簽上名,將文件攤到桌上。

「我要通行證。」他不喜歡被擋在城外還要暗月抱著他走入城。

話題跳tone得魅魁都快承受不住,雖然錯愕,但良好的家教和溫和的脾氣卻讓他扯開一抹微笑,外交性的回道「沒問題,在你們回去前處理好。」

「阿~對了!你怎麼分辨篠跟蕾露的,別跟我說個性。」準備離開前,魅魁問道,他可是注意到凌在一瞬間就認出了篠變成蕾露的事。

「蕾露是右撇子;蕾露出現的瞬間抖了一下,原因無他,四周都是男人令他不舒服;紫帆里姐姐的魔力除了心連能力跟從蕾露那繼承的防壁能力外,皆無法構成;還有……蕾露跟紫帆里姐姐的瞳色其實是左右相反。」語到為止,凌沒再繼續說下去,因為他看到魅魁眼裡迷樣的神色,彷彿在說他是變 態,會觀察到這些事似的。

【☆ ★我☆ ★是☆ ★篠☆ ★篠☆ ★家☆ ★分☆ ★隔☆ ★線☆ ★】

駕訓班順利的開上路了,認識了體貼溫柔的帥哥哥(不
大學課表真悲劇o_o(滾動
企鵝你好可愛,蕾露再見(揮手<-不負責的先到這結束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