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18:29:11chyn

雪山隧道



前天才在DISCOVERY看到在介紹
聞名已久的雪山隧道的建設過程

一直都還沒去過
剛好今天去宜蘭查訪一個安置少年
司機大哥
決定走北宜高速公路
當然就會經過雪山隧道

不過我們得先從基隆開中山高速公路到汐止
才能換到北宜高速公路
我當時心裡還在想說
這樣真的會比較快嗎

事實證明
真的快很多
從我們基隆法院到宜蘭市
只要一個鐘頭
而且還是在北宜高速公路
時速必須在60至70公里的情況下
真的是太便利了

12.9 公里的雪山隧道
加上時速只能在60至70公里
真的覺得這隧道好長喔
而且隧道內還把廣播頻道鎖定
在隧道裡一路上
就讓你聽他們的安全解說
其實也蠻不錯的啦
但如果每天都聽
我就不敢想像了XD

一路上司機大哥
也在抱怨著這樣的時速實在是太慢
又要保持安全距離
大家真的都很慢
因為沒人想被八個測速攝影機開罰單吧
而且還可以連續開耶
一張三千
如果一路超速
八張總共二萬四千元喔
真是嚇人耶
但這種緩慢的速度
真的有讓人抓狂和昏昏欲睡的感覺
讓我有好想趕快衝出去
想看到陽光的衝動
莫非我有幽閉空間恐懼症XD

後來回程的時候
一開到中山高
司機大哥
可能是剛剛悶了太久
突然狂飆了起來
但也終於讓人覺得恢復了正常
這才像是開高速公路ㄚ
不知這樣的速度落差太大
會不會反而更容易造成事故的發生ㄚXD

在安全和追求速度感
(這高速公路也不能叫假的吧,)
兩者的考量下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
這樣子的限制作法
好不好
但畢竟沒人想發生危險吧


上一篇:新聞台終於出現了

下一篇:爆胎記

好厝邊 2006-08-31 01:20:45

沒想到你竟然去體驗了傳說中的”雪山隧道”!
我還是不喜歡它ㄟ~~
難以找到說服自己它有建造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