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11:58:05chyn

爆胎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親身遇過爆胎
絕大多數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我
個人就經歷過二次
(這樣的機率不知是否很高)
第一次是在我大學的時候
明慧用碧雲的楊小黑載我
從深坑吃完豆腐回來的途中
明慧一直覺得怪怪的
而我ㄧ直沒什麼感覺
直到快到了學校
才發現輪胎爆胎了
我現在已經記不太起來那個爆胎的輪胎爆成什麼樣子了
我只記得我們牽到機車店修理的時候
老闆的表情是
輪胎怎麼可以磨損的那種地步的模樣XD
由於這次的經驗和搭配的板橋迷路記
我說了太多太多次了
就不再贅述了

昨天搭法院公務車去平溪、雙溪、貢寮公差時
一路上已經被蜿蜒的山路
搞到很疲憊
就在已經到達基隆廟口
司機大哥突然說覺得車子怪怪的
要下車檢查一下
沒想到又是爆胎
跟上次不同的是
從二輪的機車
變成四輪的轎車
相同的是
我仍然是被載
也仍然是對爆胎毫無知覺的XD

本來司機大哥
想要硬撐到法院
但已經很嚴重到
被路人指指點點的地步XD
因此他決定下車換備胎
看著他有點笨拙的換輪胎
才知道這是他第一次遇到爆胎
當然也是第一次換備胎囉
心裡想說
該不會是我帶衰吧XD
還好同車的助理
說出他之前跟同學去清境爆胎的故事
所以我想大概是因為由我們兩人的加持才讓輪胎爆胎的吧XD
而車上配備的換輪胎器具
實在是不太好用又稍簡陋
司機大哥用起來相當的不順手
還好有一位非常熱心的計程車司機
基隆市的日昇衛星車隊
號碼七八八的司機先生
不但提供了他的專業器具
最後還因為看不下去我們笨手笨腳
就直接幫我們換輪胎了
雖然現在壞人不少
但好心人還是很多很多ㄚ
真是太感恩了

這次的經驗
正面來看
我見習到了如何換輪胎的技巧
但真的不希望還有下次阿


岫芹 2006-09-22 18:00:52

沒錯
如果有一天我獨自發生爆胎事件
我絕對絕對是撥電話啦
因為等我換好
可能天黑了吧

瓊卿 2006-09-22 09:32:16

基本上 汽車拋錨是令人痛恨的
舉凡沒油 水箱壞了 車沒電 都只能用一個技巧
就是撥電話叫托吊服務
而換備胎是自己可以直接用上的技巧
但是這是個永遠都不想派上用場的技巧

岫芹 2006-09-15 09:01:22

呵呵
我也覺得這個版面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