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11:57:50Happiness

分享,生命的喜悅…

▲生命的喜悅...從這裡開始


1月6日,今天是個值得開心的日子,因為是小慧文的出生日唷!
▲生完小孩看起來有點憔悴的慧文


從知道慧文懷孕到生產,這過程不到一個月,覺得時間真的過的超級快…似乎離學生時期已經非常遙遠的我們,慧文卻已經經歷了人生另一段旅程,真的非常恭喜這對夫妻,我可以說是見證他們愛的歷史吧~從交往(我們一起到台南唸四技的時候~)到結婚(結婚、訂婚都是我拍的唷~算是婚攝初體驗啦…)到生小孩(小朋友出生的第一張照片我也參與了)…差不多我都跟他們一起經歷了!這,應該也算是我的另一個體驗吧~
▲初為人父母的慧文&漢淇夫妻,要一直幸福唷~


6日早上10點接獲慧文親自打來報喜的電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幫她買的相機還在我這,本來是慧文今天會來拿的,看樣子是不行了…這相機就是為了記錄這個新生命而買的,既然如此…拖著我剛開完刀又感冒的虛弱身體,當日下午我帶著祝福(我買了一盒櫻桃去看她,但忘記拍照了!)跟相機(我替她選的Canon 860is)…自己搭火車到了楊梅,慧文請蕃薯(慧文老公的外號)來載我去怡仁醫院,離上次還不到一週聚會(我連那次聚會都還沒打文章出來咧),這次見面就已經生出來了…這小女娃也太厲害了吧!
▲這群湊熱鬧的人在看啥咧?!


聽慧文說~她凌晨開始陣痛…送到醫院待產2個多小時,等子宮頸開到可以生產的大小了,推進產房~聽說半小時就生出來了,醫生還覺得有點慢,雖然慧文是第一胎,但以慧文的工作量(等同運動量)應該可以更快的,至於生半小時的原因是…小女娃太大啦~出生時可重達3700公克呢!所以生的比較慢,不過我覺得已經很快了,果然如同我們先前說的,慧文生小孩應該是『噗』一聲就生出來了…她也算是個小巨嬰啦~尤其在嬰兒室跟昨天出生的兩個男寶寶比起來,看起來硬是比他們更健康更圓潤可愛…希望這個寶寶可以健健康康快樂長大唷!
▲看完笑這麼開心?!


再來要說說蕃薯(慧文的老公),算是很勇敢吧...全程陪產!真的,老公就該看看老婆辛苦生產的樣子,這樣才能知道...一個生命的誕生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所以說,不管蕃薯看不看的到,希望以後更要好好對待自己的老婆,還有...對辛苦的老媽也要更孝順唷!(這次開刀住院,是真的感到媽媽的辛苦跟偉大,借這機會也要告訴自己,要更體諒媽媽、對媽媽更孝順唷~)就像有句話說這樣的:養兒方知父母恩...我想為人父母之後,應該更能體會這句話的含意吧!
▲當然,大家關注的就是頭好壯壯,傳說中的小慧文嚕!(現在才出現也太會賣關子了吧~:P)有沒有看到...3700公克耶!


這次我只帶了35/2去拍這小朋友,一方面現在身體不適合承受太多重物(其實那天我帶了相機、水果禮盒:9台斤、相機配備一組),明明出院手冊說…重物不可超過5公斤,我想昨天應該超過了吧…XD,不過我盡量不提…其實身體真的知道,開刀後的確比較虛弱了,要開始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嚕。
▲小慧文除了出生就贏在起跑點上,連哭聲也是裡面最宏亮的!超大聲啊~XD


為什麼只帶35,一方面考慮重量、另一方面我真的很喜歡35的發色跟大光圈,所以,這次只帶了35去拍小朋友,缺點是…除了距離有點小遠之外(沒辦法拍臉的特寫),其餘我覺得都很棒~也順便幫慧文做個小記錄…就當是我送給小慧文的小小見面禮嚕!呵呵…
▲慧文OBS(歐巴桑)的OS:嘿嘿,我女兒美吧~(大家都說比較像爸爸咧~XD)


雖然不是第一時間在報台跟同學、朋友分享慧文這個喜悅,但原諒我是個病人…昨天實在太忙碌了,一早跟狗友們去桃園大埤走走,中午趕到楊梅去看慧文,傍晚又跟我媽去尊爵飯店參加鄰居喜宴,吃完喜宴…衣服也來不及換又帶塔咪飛奔到公園…我想身體又是因為這樣,本來快好的感冒,昨晚又嚴重了起來…這是老天對我的懲罰嗎?!@@(病人就該好好休息,誰叫你到處亂跑咧?!)


好吧,我也希望我早日康復,最近還是乖點好…
▲慧文與部分家人們


離題了,這篇主要是慶賀小慧文的到來啊,怎麼話轉一轉又轉到自己身上咧?!恩…最後,祝福小慧文(還沒命名,就讓我這樣叫她吧!)可以健健康康順利長大,生命的喜悅…在這一刻跟大家分享,我也很難想像慧文已經當媽媽了,因為從她臉上還看不出當媽的認知耶…我跟慧文說了,希望下次我可以幫她記錄餵母奶呢…哈哈,不過這就不適宜在新聞台上播放啦~呵呵!
▲我&慧文(蕃薯拍攝)


最後,最後...讓我們大家一起替慧文開心,恭喜這對幸福的夫妻,要開始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嚕!祝福這可愛的一家子...我的祝福,也在今天會寄送出去~一片光碟跟我精選的幾張照片啊!^^

希望他們收到會開心...我想,這就是攝影對我來說迷人的地方:記錄生命中美好的那一刻...願與大家一起分享!

上一篇:休止符

下一篇:謝謝大家...

mi ya ko 2008-01-24 17:05:28

我最喜歡看小北鼻ㄌ
紅通通ㄉ..真可愛

恭喜妳ㄉ朋友喜獲麟兒^^

三季 2008-01-21 01:00:36

美的時刻
愛的延續

祝福幸福滿分^^

幽默 JT^^ 2008-01-10 15:25:02

congratulation! cute bab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