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3 00:02:15酸不溜丟

達文西密碼(丹.布朗)

因為一個好友的推薦,買了這本書。事實證明的確值回票價,被討論的沸沸揚揚不無道理。

我一向對宗教興趣缺缺,但是因為對美術史的喜愛和對推理小說的狂熱,偶而認識一下宗教我並不排斥!第一次讀的時候,其實前半段沒完全看懂,因為對於關於主業會的一切,讓我覺得陌生遙遠又艱澀,難免就跳過幾個小段落,結果更加看不懂~但除此之外,關於達文西的一切,著實多麼令我驚異又著迷,自己曾經唸過讀過的東西背後,竟然還隱藏了那麼多神奇的故事!!雖說書評上明示並非所有的描述都是事實,但是也足夠令人驚歎!不過看完還真的分不清孰真孰假 ,佩服作者對於宗教與美術認識深刻之餘,突然發現自己對自謂喜歡的美術史實在了解太少,真該找本書好好認識一下達文西。

後來為了彌補之前的不足,又重頭看了一遍,總算弄清故事的始末,但對於有關宗教的部分仍是一知半解,不知其所以然……雖然故事匪夷所思,也有些部分難免讓人懷疑其合理性,然而吸引人的情節真讓人難以釋手,實在好看!!看完之後好想去一趟羅浮宮,看看那個場景、看看那幾幅名畫。

對於宗教毫無概念的我,這本小說真的只是一本單純至多說是豐富的推理小說,不知在信徒的眼中這樣一本小說能激起怎樣的漣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