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00:48:47酸不溜丟

那些男孩教我的事(蔡康永)

對蔡康永一直有一種好感,自從看了康熙來了,益發喜愛康永與小S。蔡康永給我的印象一直是一個極有深度與氣質的文人,而從他所主持的節目型態中,可以看見這個文人除了對文學深度的內涵之外,更多更多精采的面向;沒有因為他的深度而擺架子,沒有因為他的學識而產生距離,反而更接近群眾,更能跟隨脈動,特別已不足形容他的特別,非常非常有趣的一個人。

因為沒預先設想要從書裡得到什麼,看起來特別輕鬆,我尤其喜歡這種搭配強烈風格插畫的小書,從翻開封面到闔上封底,都保持著極愉快的心情。也許是我對演藝圈的八卦從無興趣,所以也一直未曾有想從書中發覺什麼秘辛的心態,翻開第一頁後,就一直不停的看下去…….看一個人的故事,也同時看33個人的故事。恍若有一種窺探了他人生活的樂趣,有嘩然有感動 也有驚懾,赫然發現這世上的怪人實在多不勝數啊!而每個人對自己的奇怪執著,何嘗不是題點自個兒的題目?

畢竟是生活圈子的不同,覺得自己的身邊似乎沒那麼多人,沒那麼多特別又值得記述的人;但也佩服康永能細微地注意到這些原在他生命中微不足道的角色,因為他的注意讓這些人的存在更多一分價值,而因為這些角色(或許該感謝他們),有了今日的康永。

忍不住開始對那些尚未出現的男孩們感到好奇..
風鞠 2007-08-02 22:04:23

今天晚上在書局逛了一下
已經看到出了新版的&quot那些男孩教我的事&quot
寫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