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8:31:17小小希

CAT

相中是表姐家的猫咪,被人强迫穿衣服戴帽子。这使我想起我也曾养过猫。
7岁,放学。爸爸说有个惊喜,我打开车门,一身雪白色的猫咪趴在后座,眼睛一只蓝,一只褐,鼻子粉红粉红的。好可爱!我很怕它,却又很喜欢它,抱它的时候总小心翼翼。我为它起了个名字,BOBO。因为它伸懒腰的时候,身子很像一个球。
因为奶奶不喜欢它,所以它被我们绑在角落。从此,我一有空就都呆在这个角落,看猫咪生气,悲嚎……奶奶不肯帮它洗澡,只有那个女人来我家时,才帮它洗。洗的时候那女人还发出怜悯的声音。我觉得很反感,BOBO是我爸买给我的。
奶奶还拿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给它吃,具体是什么我都忘记了,反正不是好东西。奶奶出生在人都吃不饱的年代,因此我认为奶奶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况且她是我辛劳的奶奶。
一天深夜,爷爷突然大叫。灯一亮,只见BOBO跑到爷爷床上。爷爷说:哩只野啊!来挠我脚板底!
奶奶说:哎呀,唔係绑紧了咩?!我睇听日就送走距!不得安宁!
第二天,BOBO就送到一楼何姨家了。何姨家已经有大大小小十多只猫。
一个月后,BOBO不见了。
后来我才懂:那只和我家格格不入的小猫,是那个女人喜欢,所以才买回来的。
话虽如此,我还是很怀念我的BOBO,因为当时的它和我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上一篇:记梦Ⅰ

下一篇:我的爷爷

Rania 2008-04-11 23:14:11

好像小狗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