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9:02:15國文老師 幸娟

那些年,我所參加的合唱團 徐思晴

 

那些年,我所參加的合唱團

 

依然記憶猶新,無數次上台前的雀躍、不安與平靜,彷彿就像呼吸般自然。若要回溯起合唱和我的淵源,那就要回到我的孩提時代了。

 

  八歲時,因為母親的堅持,而讓音樂正式走入我的生命,而當時也沒意料到這一走,就是十來年。一開始只是抱著玩樂的心態學習鋼琴,再加上媽媽苦口婆心地勸導,她這一堅持,也逼出了我的潛力,所以從小我的音感也比其他同儕來的要好。因為學習鋼琴多年而讓我對音樂產生莫大的興趣,一直到國小合唱團選拔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音樂帶給我的樂趣是如此地寬廣,在很多時候都是滿溢至裝載不下的。

 

  升上國中後,課業壓力又更加沉重了,但儘管如此,還是不減我對合唱的熱愛,因為那是用百分之百的力氣去詮釋每一首歌的情感和意念,就如同知了扯盡他的嗓子也要唱出屬於夏日的熱情,而我也在老師們的細心指導下功力大增,每當站上舞台時,我不會再感到膽怯,相反地,我更渴望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因為平時的努力慢慢累積,早在我身體裡注入滿滿的能量。

 

  剛踏進高中校園,我便在數十種社團中決定挑選合唱社,在第一堂的音樂課中自告奮勇地加入。經過兩年時間,我的歌唱技巧又更上一層樓了,常常當我嘴裡唱著歌詞,腦海中便有許多零星的音符在跳躍著。我就是如此喜愛歌唱,不論何時何地都想藉由聲音去紓發當下的情感,用最滾燙的溫度直到最後。

 

  每一段求學過程中,總有合唱團陪伴著我,和指導老師以及其他成員也都培養了深刻的情感,他們就像家人ㄧ樣的存在。從國小到現在,每當回憶起過去無數征戰的記億,總叫人回味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