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1 01:05:39小米

【育兒甘苦談】長大當什麼

【育兒甘苦談】長大當什麼

 

文/小米嘛

 

週五的最後一節是健康課。在長達四週多的線上課程即將到尾聲的這天,這堂課著實讓媽媽心花怒放。一邊忙碌工作,一邊還不忘分心聽著老師上課,這堂課教的是職業無分性別。

 

「女生可以當警察嗎?」老師問。「是不是男生比較強壯,所以只有男生可以當警察?」

 

「不是,女生也可以當警察。」小朋友們不約而同答道。

 

「那小朋友你們可以說說看以後長大想要做什麼嗎?」

 

「我要當醫生」、「我要當動物園的保育員」、「我要當幼稚園老師」、「我要當照顧小動物的醫生」....至於最近剛聽媽媽解釋完什麼是“設計師”的鴨鴨呢,則舉手說道:「我想當設計師。」

 

沒料到小朋友會說出這個答案的老師有點驚訝:「是什麼設計師?服裝設計師嗎?」

 

「商品設計師。」鴨鴨說。

 

是的,暨之前的視宮崎駿大師為目標一心想當漫畫家之後,近來這位七歲小孩的志願是當一名設計師。當然啦,對絲毫沒有美術細胞的媽媽我來說,無論是漫畫家還是設計師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比起不知道會不會暢銷的漫畫家來說,產品設計似乎比較能餵飽自己的肚子....至少各行各業多少都需要產品設計或包裝,不管是服裝設計、髮型設計、室內設計、電腦工程...就算工業用也需要像猴子這樣的機構設計師才行。

 

要支持小孩做喜歡做的事、還要煩惱他會不會餓死自己,當媽媽可真不容易~~~(攤手)

 

說到我的志願,前兩天依比突然語出驚人:「我以後要當加油的人!」

 

『加油的人?!什麼加油的人??』媽媽驚,該不會真的就是加油站裡“加油”的人吧!

 

「加油的人就是加油的人阿!」五歲小孩非常直白。

 

『所以你要當爸爸車車沒油時去加油站裡加油的那種加油的人嗎?』媽媽一口氣講完這串繞口的問句,然後還不死心:『還是是啦啦隊那種幫別人加油加油加油的人?』

 

「是爸爸車車沒油時幫爸爸車車加油的人!」想都沒想。接著又繼續說道:「因為我想收錢錢~~」

 

咦?不是,孩子你想要收錢,那各行各業都可以收錢,不如當個老闆娘專門數錢就好,你當個加油的人做什麼?(沒有不敬的意思,純粹不解。)

 

『你之前不是說你想當老師嗎?』媽媽依舊處於不解的震驚之中.....請原諒見識淺薄的媽媽生平沒想過加油員原來也是志願的一種.....

 

五歲小孩搔搔頭:「嗯~~~」然後轉身跑走.......

 

好吧,所謂行行出狀元,誰知道以後這位說要當加油員可以收錢錢的小孩會不會有一天收錢收不完呢是不是~~~

 

結論:職業不分性別,當然也不分貴賤,相較起醫生老師總統太空人,加油員還真的比較特別咧!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孩子不管你想當設計師還是加油員都沒關係,腳踏實地努力去做就好,媽媽要放寬心才是....

 

#我的志願

#第一次聽到我的志願是想當加油員的_媽媽完全意想不到

#但我猜兩個月之後志願又會變的

#相較之下媽媽比較想當魔法師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