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5 21:58:57小米

【育兒甘苦談】連假的相愛相殺

【育兒甘苦談】連假的相愛相殺

 

文/小米嘛

 

端午連假就這麼過完了,大家有出去玩嗎?

 

今年端午受到疫情的影響,難得我們家哪兒都沒去,整整三天在家待好待滿,是名符其實的相愛相殺。🤣

 

連假第一天的端午節,媽媽照例在家忙碌工作,兩小一心只想要立蛋完全不想出門,想著外頭實在太熱,爹娘也懶得出門。殷殷切切好不容易盼到中午終於可以立蛋了,依比突然冒出一句:「可是我不會立阿!」那到底你在期待什麼呢?😂

 

然後就在爸爸三秒完成、姐姐兩分鐘立好後,依比再度語出驚人:「爸爸,它變這樣了...」小手無辜地指著滿地蛋液,一副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樣子~~

 

連假的第二天,工作告一段落的媽媽逼著猴子拔把遊戲區大大整理了一番,然後在受不了小孩在家掀屋頂的精神錯亂(?)下,一個不小心手滑送了自己一個生日大禮物,沒錯,又是樂高!🤣🤣🤣

 

看到積木進家門,兩小沒有欣喜若狂,反倒輪流念媽媽:「吼,媽媽你又買樂高,是要放你頭上喔!」、「媽媽你自己組喔,不要叫我幫忙~~」....把爸爸的語氣學了個十足十~~(攤手)哼,這是媽媽的玩具,別想來跟我搶!(雙手抱緊)

 

但說是這麼說,當媽媽心癢難耐打開我的新玩具後,兩小馬上一窩蜂湊過來,手忙腳亂說要幫忙,你遞一個零件、我找一個東西的,奇怪,不是說要媽媽自己組不幫忙的嗎?

 

連假的第三天,兩小依舊從一早就開始追趕跑跳蹦忙著掀屋頂,然後在被媽媽一怒之下勒令不準和對方說話後終於安分了些;但明明媽媽是自己想組積木、所以把孩子趕去拆掉之前組好的公主積木重新再組,但不知怎的一個心血來潮想著好久沒下廚了,不如來做個依比心心念念的“動物飯飯”(其實就是咖哩飯)後,居然就這麼想不開拎著購物袋出門買菜去了~~

 

頂著大太陽,扛著沉重的菜回到家,繼續在廚房忙碌了將近兩個小時後,終於弄出今天的晚餐。飯後和猴子拔說:『結果我去買菜莫名奇妙也花了1000元,而且還只是買咖哩要用的馬鈴薯紅蘿蔔花椰菜之類的菜而已....』

 

猴子拔大驚:「嗯?!那幹嘛不直接買回來就好?!」

 

嗯,說得好,幹嘛不買回來就好呢?(再攤手)

 

收假前猴子拔的公司照例要求回傳快篩結果,在如此這般強敵環繞下,外星猴依舊篩出一條線,再次證明是外星人無誤!

 

又,不要因為連假結束就沒事了,咱們家下週繼續線上上課,看來這樣的相愛相殺、未完待續~~

#這樣的日子媽媽很容易手滑亂買東西

#樂高是媽媽送自己的生日大禮物

#疫情到底何時結束呢

#猴子拔一定是外星人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