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23:41:58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媽媽的玩具

【小米嘛碎碎唸】媽媽的玩具

 

文/小米嘛

 

你有沒有那種「小時候很想要,可是很難得到;長大後對它特別沒抵抗力」的東西?

 

我有。

自從前兩天假借鴨鴨生日的名義在賣場看到哈利波特的積木後,媽媽我就對它念念不忘;雖然不少人勸買,但媽媽我始終左手抓右手阻止自己下單,不斷告訴自己那是想要不是需要,最重要的是,身為一個說明書一向有看沒有懂的積木白癡,買回來不會組的機率還比較大!🤣🤣

 

但就在第八次打開網頁瀏覽時,一個不小心左手抓了個癢沒抓好右手,就這麼手滑按下結帳了~(才不是),於是這組媽媽心心念念的哈利波特積木終於入袋。

 

就在成功下單後,我忍不住認真思考自己為什麼會如此想要這個其實不是很需要的東西?或許、這是一種補償心理?因為小時候很想要卻從來不曾得到,所以長大後對積木這類的玩具特別沒有抵抗力~

 

有一陣子夜市特別流行一種微積木,用小小的積木組合成各式各樣經典造型或人物,而且價錢還挺好入手。每回看到我總愛不釋手,巴不得把各個喜歡的人物通通買回家,但理智告訴我:買回家我也不會拼,充其量只是帶回一堆零散的積木小零件罷了。唯一一次買的,是剛和猴子拔交往時看到的一組熊大積木。

 

生了孩子後,不自覺地把小時候未完成的心願投射在孩子身上,喜歡買積木給小孩玩,說好聽點是試圖培養小孩邏輯能力,其實只是期待有一天他們幫我組而已🤣🤣

 

訪問了身邊幾個友人,友人R說只要在路上看到甘蔗汁就想買;點點媽表示小時候媽媽總說蘋果麵包沒營養,長大後在超市看到就會不自覺想買;還有緞帶,小時候總羨慕女同學有美麗的緞帶,長大後蒐集了一大堆美麗的緞帶,結果通通成了女兒一段一段剪去的玩具。

 

而我呢?除了積木還有書,和去圖書館借書比起來,我更喜歡把喜愛的書收藏起來。猶記小時候極愛看書,卻幾乎沒有機會可以買書;唯一記得的一次是有次母親託表姐帶我們出去,拿了一千元給表姐讓我們買點東西,於是我一口氣買了五本故事書。回家後母親傻眼,那五本故事書卻成為了我的寶貝。

 

是不是補償心理我不知道,組不組得起來我也不知道,但這組哈利波特積木已成了我的新玩具。

 

又,友人說可以請猴子拔幫我組,我笑:『以前他真的會幫我組(就像熊大積木),現在他只會瞄一眼說:「你自己要買的~」。』這是什麼?這就是結婚前和結婚後、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攤手)

 

你呢?你有沒有什麼是小時候很想要、長大後看到就想入手的東西呢?

 

#媽媽的新玩具

#樂高 #哈利波特積木

#是不是補償心理我不知道_我只知道我很可能組不出來

榮勻媽媽 2021-10-26 12:49:51

我也有這種心情
我買了7組snoopy的積木
開心極了!!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史努比耶~~好想看喔~~ 2021-10-27 21: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