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21:28:03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中秋禮物

【小米嘛碎碎唸】中秋禮物

 

文/小米嘛

 

四天連假即將結束,一個中秋節,你們家多了些什麼嗎?

 

昨天晚上,剛和男友從台中上來的好友傳來訊息,問我要不要柚子:「他媽媽給了我們一整箱柚子...」

 

我聞言大笑,斷然拒絕:『不了,我家整整有17顆柚子!』

 

好友:「..........好,你贏了!」

 

不是開玩笑,才不過四天連假,我家已被各式各樣水果塞滿,是名符其實的水果大富翁~~

 

一開始是上週,某一天下班後去買水果時,看見滿山滿谷的柚子,這邊是老叢,那邊是台南;想著中秋將至,隨手就挑了五顆一百的柚子回家。

 

沒想到隔沒兩天,猴子拔突然從公司帶回了三顆柚子,說是公司發給大家的;才又過了幾天、家裡的柚子根本還沒吃,去苗栗時婆婆又給了我們一箱整整九顆的柚子!算一算我家居然一下子冒出了17顆柚子!!難不成它們是會自體無性生殖嗎?!

 

除了柚子外,還多出了一大堆意想不到的水果,忍不住拿出來清點了一下,除了17顆柚子外,竟還有8顆蘋果、6顆奇異果、4顆橘子、2顆芭樂、還有一顆足以媲美南瓜大小的水梨、和一大袋的葡萄及一盒藍莓!

 

我的天阿!這是要我來開個水果店嗎?!而且這麼多水果還都不是我買的呢!是意想不到的中秋禮物~~

 

看著這滿山滿谷的水果山,不如明天開始以水果為餐好了......🤣

 

你們呢?中秋節收到吃不完的月餅、還是其它神秘的禮物呢?

 

#圖為無性生殖的一部分水果

#右下角有顆媲美南瓜大小的超級大水梨

#17顆柚子到底該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