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23:03:01小米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健忘症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健忘症

 

文/小米嘛

 

早上帶依比去上學,到了校門口時突然驚覺今天是星期二,得要穿運動服上學!

 

驚慌的媽媽盯著孩子問:『依比,今天星期幾?你是不是要穿運動服?』

 

四歲小孩呆了一呆,傻傻地點頭:「對阿!」隨即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穿著,又看了媽媽一眼。母女兩人四目相對,就在媽媽已經盤算起要不要帶小孩衝回家換衣服時,四歲小孩先開口了:「沒關係啦!老師會給我們機會啊!」

 

疑,這是給不給機會的問題嗎?但才考慮個十秒,懶媽媽就放棄帶小孩回家換衣服這個艱鉅(?)的任務了,沒辦法,媽媽還得趕上班啊!

 

事後反省了下怎麼會忘記依比星期二要穿運動服這件事?這才想到打從昨晚看到那個神秘的綠色貼片後,媽媽我滿腦子都是要黏屁股這件事,早上睜開眼睛恢復意識後,第一個冒出腦海的就是「蟯蟲」這兩個字,深怕一個閃神就忘記要黏屁股,心心念念只差沒把蟯蟲貼片黏在自己額頭上~~

 

好不容易完成這重責大任後,還要捏大腿提醒自己星期二讀整天千萬不要忘記帶餐袋!同時間還要以八百壯士的音量千百遍喊道:『快一點!你要遲到了!!』

 

如此精彩絕倫的晨光時刻,媽媽早已耗盡千萬個腦細胞,絲毫擠不出一絲腦容量憶起妹妹也要穿運動服這種事阿~~~(媽媽懺悔!)

 

但話又說回來,不知是產後腦容量有限,還是純粹就是我老了,近來失憶的症狀似乎愈來愈嚴重.....舉例來說吧!前兩週出遊回家的路上,和猴子拔聊起了我們結婚多少年的事,猴子拔信誓旦旦:「我們是103年結婚的啦!」

 

我有點疑惑,『可是我記得是OO生小孩那年我們認識的阿!』

 

「是嗎?那這樣她小孩今年幾歲?」

 

『嗯~~好像是九歲...可是我記得好像已經五年級了耶,那應該是十歲吧.....』老妻我努力思考,甚至試圖用鴨鴨的年紀計算,『等等,鴨鴨今年要七歲,所以我們結婚至少八年....但是今年是民國幾年阿?』

 

「對啦,我們是103年結婚的阿,」猴子拔堅持。『可是鴨鴨七歲了阿,所以是102年吧....?!』老妻倒是有點遲疑。

 

但、我的天阿!這是怎麼一回事?!想我一界紀念日達人,想當年什麼生日紀念日、交往滿月結婚週年,哪一個不是念茲在茲朗朗上口!自己的記不夠,連朋友生日、朋友和另一半交往日結婚紀念日、朋友小孩生日....問一個我可以答八個!曾幾何時我連自己結婚幾年都記不清了??!!!

 

 

還是說老夫老妻結婚十年八年根本也沒差到哪去了呢?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朋友們,如果我以前每年都會記得和你說生日快樂,但這些年有時候會忘了的話,拜託請原諒我的健忘~~健忘的媽媽常常是前幾天都還記得,到了當天就整個失憶..

 

但我連自己小孩民國幾年出生都要思考一下了,就放過我吧~~🤣🤣🤣

 

 

又,跳回蟯蟲~~

 

早上鴨鴨做蟯蟲檢查時問道:「牠一定會在(這)兩天產卵嗎?」

 

媽媽:『不一定阿!』

 

鴨鴨:「那如果牠們這兩天剛好沒有生寶寶,不就黏不到了嗎?」

 

有道理!!!但媽媽沒有想要一黏三十天阿!!!!

 

#健忘的媽媽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之到底結婚幾年了我

#不管蟯蟲還是結婚幾週年都好難記阿

#最後在問了我偽乾兒子的親娘後終於確認是什麼時候結婚的了

#圖為忘了穿運動服的依比

榮勻媽媽 2021-10-26 12:59:23

前一晚把隔天要穿的衣服準備好
就可以預防這種失誤
也可以請孩子自己準備衣服
請孩子一起記得穿體育服

我家有2個孩子
他們穿體育服的時間都不一樣
低中高年級
每2年改變一次規律
所以 把問題丟給孩子一起分擔
也是讓孩子學習負責的好機會喔!

版主回應
有喔,後來我跟小孩講:你們的小腦袋還很空,可以放進很多很多東西;媽媽的腦袋裡已經放太多東西,所以這些事要請你們自己記得才行。
現在姊姊都會在星期一時自己拿好運動服、去櫃子裡找出餐袋放在書包旁邊~~果然有訓練有差!
2021-10-27 21: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