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16:44:01小米

【育兒甘苦談】沒吃飽好暴躁

【育兒甘苦談】沒吃飽好暴躁

 

文/小米嘛

 

中秋連假第一天,暴龍媽媽足足吼了三千八百次~

 

一大清早好夢正酣時,身旁的依比突然翻了個爬起,精神奕奕地在媽媽耳邊道:「媽媽,我可以去找姐姐玩了嗎?」

 

睡意正濃的媽媽奮力撐開眼皮,抬起手腕一看,喔買尬,連七點都還不到!!平常上學時要三催四請叫不醒的小孩,到底為什麼一放假就可以內建鬧鐘?!

 

小時候還有可能安撫著繼續拍拍睡,如今長大了,根本隨便一個翻身就爬下床啦!好理家在是去吵爸爸(?),媽媽樂得繼續賴床。

 

但賴歸賴,沒多久就有小孩衝過來嚷嚷:「媽媽我肚子好餓喔~~」😭😭

 

吃過早餐後,媽媽迅速進入加班趕工模式,兩個無聊的小孩居然就在家踢起足球來了!當你家是有多大阿!!😤😤

 

中午,帶了小孩外出用餐;才到店門口,兩個小孩就看見門口櫥窗裡的兒童餐。之前年紀尚小,兒童餐份量多半也吃不完,所以我們其實很少點這樣的餐點,但想說鴨鴨近來食量大了,兩份餐點四個人吃確實不太夠,也就答應了點兒童餐。

 

但家有兩小,怎麼可能只點一份兒童餐呢?於是最後咱們以兩份兒童餐及一份正餐終了,滿心以為依比吃不完一整份的媽媽還幻想分食兒童餐,誰知這位孩兒不只吃光光還多加了小半碗白飯!!有沒有搞錯?!搞到爹娘兩人只能一人一半--還好選的餐廳可以續白飯和高麗菜,爹娘就以高麗菜配白飯充饑~~😭😭

 

到了晚上,想著中午午餐支出頗大,晚上想簡單吃一吃的媽媽再度鎩羽而歸。才剛提出附近的麵攤,臭小孩就說想吃迴轉壽司!!偏偏她父親還答應!!好吧,於是我們又來到了爭鮮--至少相較下比較便宜..(?)

 

才一坐下,兩小就開心地拿下喜歡的餐點:海帶絲、馬鈴薯泥、海瓜子、肉鬆捲、蟹味條......結果就是:小孩吃到肚子圓滾滾,媽媽我感覺完全沒吃飽阿!!

 

於是連假的第一天,為娘的我就在肚子餓脾氣不好外加工作做不完的極度暴躁中,成為了名符其實的暴龍媽媽一枚....

 

#連假好累

#明天一定要吃飽

#工作做不完真的很焦躁阿

#圖為提前拿到生日禮物很開心的姊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