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16:46:28小米

【育兒甘苦談】計劃趕不上變化的偽單身之夜

【育兒甘苦談】計劃趕不上變化的偽單身之夜

 

文/小米嘛

 

中秋連假的第二天,堪稱計劃趕不上變化之代表。

 

原本中秋四天連假我們家沒任何安排,唯一想得是媽媽利用兩天加班趕工完成工作後,剩下兩天可以帶兩小到東北角看海抓魚。但有小孩的家庭都知道,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永遠來自於小孩的一句話。

 

話說昨天早上,想著好久沒打電話回去視訊的猴子拔,心血來潮打了通電話回去;沒想到電話接通時,電話那頭傳來公公在苗栗的聲音,原來也好一陣子沒上來的公婆趁著中秋連假上來苗栗大伯家了。

 

猴子拔才在奇怪大哥怎麼沒提到時,婆婆就說了:「想說你們新北疫情那麼嚴重,還是不要亂跑好了,所以叫你哥不要問你們~」

 

但聽到阿公阿嬤都在苗栗、又好久沒去找哥哥玩的依比鴨鴨兩姊妹如何肯甘休?馬上吵著要一起去苗栗找大家玩,於是我們今天一大早就出發了。

 

原本說好一起吃了午餐後要去六福村走走--不知為何,前三年的中秋連假都去了六福村--沒想到吃到一半時,小哥哥先過來“遊說”:「鴨鴨,你們等下想去六福村還是到我們家玩?」

 

鴨鴨不假思索:「六福村!」

 

換來失望的哥哥一枚。

 

考慮了一下,兩個哥哥對六福村興致缺缺,與其花了錢去了還不開心,不如改天再帶兩小去就好,於是咱們一行人就這麼回到苗栗家--打電動,對,就是打電動!不打電動的媽媽瞬間後悔沒把工作帶出來做~~😭😭

 

直至傍晚時分太陽沒那麼大了,我們才又出發到香山濕地抓螃蟹。

 

果然是在八里訓練有術,鴨鴨完全沒在怕的,一路領先兩個哥哥抓了N隻大大小小的螃蟹;而一旁的依比也沒閒著,忙著在其實退潮到根本沒什麼水的濕地撈著泥水玩。

 

玩到夕陽西下,準備要回家了兩小還意猶未盡,直問:「為什麼我們不能留下來?」

 

猴子拔神回:「因為媽媽會崩潰!」

 

哈哈哈哈哈,拜託,我們根本什麼也沒帶,媽媽我甚至戴了隱形眼睛還沒帶眼鏡出門,更別提我連工作(電腦)都沒帶,怎麼可能不崩潰?!

 

沒想到下一秒猴子拔想了想又自己說了:「其實我可以自己帶她們留下來,你先坐車回台北齁!」

 

於是夫妻兩人立刻開始思索此舉的可能性,包含小孩的盥洗、坐車的方式等,仔細想想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畢竟兩小都大了,少了尿布奶粉等用品,其他的要準備也不算難事,於是在一切都沒準備的情況下,媽媽就這麼坐上最快的一班火車回家了!!

 

決定好後,跟小孩說媽媽自己先回去、她們可以留下來時,還以為會聽到歡呼聲,沒想到立刻換來兩枚大崩潰的小孩:「我想要媽媽!」

 

『想要媽媽那我們就一起回台北喔!你們想要回台北還是留下來?』

 

「留下來....」

 

嗯,很好,於是媽媽得到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偽單身之夜,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又,據聞十點的現在,兩個孩兒還在玩還沒睡!!這種事有如果媽媽在場怎麼可能讓它發生呢?!所以說,其實根本是臭小孩們賺到了吧!哼!

 

#鴨鴨說_我想要媽媽一起留下來

#可惜沒有這個選項

#一切的計劃都趕不上變化

#可惜我的偽單身之夜是在加班中渡過

#圖為通往我偽單身之夜的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