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22:43:18小米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第一次家長會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第一次家長會

文/小米嘛

 

期待了好久,小一新生的第一次家長會終於來了!

 

因為疫情關係沒機會參加到新生訓練,還以為至少家長會可以進到鴨鴨的教室,可惜事與願違,依舊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的實體家長會改為線上參加。

 

下午有個會議,還想著開完會衝回家應該來得及,可會議講了半天依舊沒交集,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直至最後一秒才和主管先行告辭,接著就是一路狂飆,試圖用最快的速度穿梭在台北街頭。

 

好不容易回到家,想著總不能蓬頭垢面,還先整理了下儀容,找到家裡背景最不凌亂的位置後才開啟家長會的會議室。

 

事前就收到老師的邀請,猴子拔也早在假日時測試完成,還以為輕鬆就能登入,沒想到臨登入時才發現帳號不對,搞了半天帳號密碼還是錯誤,無法顯示鴨鴨的帳號.....就在為娘緊張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時,莫名跳出鴨鴨的帳號,就這麼在搞不清楚狀況下登入了。

 

進到會議室才發現,根本大多數家長都嘛沒開鏡頭!原來家長會是不用露臉的嗎?!但此情此景正合我意,一界網白小米嘛身平最怕上鏡頭(所以不要叫我直播),要我一臉呆滯坐在電腦前開會,還真的連手腳該放哪都不知道~~🤣🤣

 

時間一到,家長們陸陸續續進來,老師寒暄過後開始講述教學理念、希望小朋友建立的常規等,接下來就來到了重頭戲--傳說中的選家長會長!

 

一開始是一片沉默,和猴子拔對看一眼後,就看見會議室中有人“舉手”(竟然還有這功能!)自願!說話的是一位男同學的媽媽,但決定要當會長的卻是爸爸!據聞此位同學也是家中第一個上小學的孩子,

 

接著還要選出負責管理帳務班費的總務和資料照片處理的資訊,分別由一位媽媽和一位爸爸自願擔任。原來這年頭熱心的家長還真不少呢!!

 

但話說回來,不管是哪一種職務都超級不適合我阿!媽媽我唯一能做的大概只有文宣吧~🤣

 

仔細想想,時代真的不同了,咱們小時候可有這種家長擔任幹部的事?想當年這種類似班長、總務股長、學藝股長之類的幹部,不都是由小朋友們自行從同學中選出的嗎?再扯遠一些,想當年這種「家長會」還被稱為「母姐會」呢!哪來父親參加的道理~~更何況還自願擔任會長呢!

 

接著就在一切順利選出中,迅速完成了鴨鴨小一新生第一次的家長會。只是看老師事前做了一大堆準備,這天還得在學校開會開到這麼晚,只能說老師真的辛苦了!!

 

#小一生的親師懇談會

#原來這年頭的家長都這麼踴躍

#沒有家長會照片只好隨便放張刮刮樂的照片希望能中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