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22:13:59小米

【育兒甘苦談】月亮上的兔子

【育兒甘苦談】月亮上的兔子

 

文/小米嘛

 

洗完澡後,依比邊穿衣服邊和媽媽聊天:「媽媽我跟你說喔,我今天在學校畫嫦娥,沒有看書畫喔!是我自己畫的?」

 

『是喔,這麼厲害,媽媽都不會畫嫦娥耶!』

 

「對阿,」大概怕媽媽不認識嫦娥,又補充道:「嫦娥是后羿的公主。」

 

公主?!好吧,公主就公主。想來是中秋將至,老師和孩子說起節慶故事,只聽依比繼續說:「她吃了兩顆藥...那個藥只能吃一顆,可是她把兩顆都吃掉了,所以她就飛走了。」

 

大致上沒有錯.....至少到目前為止還算正常。當媽媽正欣慰小孩上課有認真聽老師講故事時,這位四歲小孩又說了:「然後她飛到月亮上後就坐在桌子上...」

 

.....等等,桌子上?『蛤,她坐在哪裡?』媽媽以為自己沒聽清楚。

 

但小孩一臉理所當然,「桌子上阿,因為月亮上沒有椅子。」

 

嗯,沒有椅子可是有桌子?!這邏輯媽媽不懂,但沒關係,因為後面還有更精采的。

 

『是喔?那只有她一個人嗎?月亮上有兔子嗎?』

 

「有阿,月亮上有兔子,是神把牠送過去的.....」

 

才講到這裡,一旁的理智鴨就忍不住插嘴了:「沒有,月亮上才沒有兔子,因為太空沒有空氣無法生存...」這理智的小孩還打算繼續講下去時,被媽媽從中打斷:『等等,鴨鴨,你先讓依比講她的想法,等等再換你講你的理論。』

 

於是依比又繼續說了:「月亮上有兔子!在嫦娥旁邊。」

 

『那兔子在幹嘛?』滿心以為會得到“搗藥”這個答案的媽媽,得到的卻是.....「在發呆阿!」

 

阿咧?原來月亮上的兔子是在發呆的嗎?所以神是特地把兔子送去月亮上陪嫦娥發呆??還來不及問,四歲小孩就接著說了:「然後牠就跳進火裡,就變成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麼跟什麼啦!!為什麼月亮上的兔子裡會跳進火裡變成肉啦!!🤣🤣🤣🤣

 

笑翻的媽媽終於止住笑後,決定不要再深究這個問題,轉頭問鴨鴨:『鴨鴨,那你為什麼覺得月亮上沒有兔子?』

 

鴨鴨一本正經:「因為外太空沒有空氣阿,而且登錄月亮上的人告訴我們月亮上沒有兔子。」

 

『可是多啦A夢裡有月兔王國阿!』媽媽試圖喚起孩兒的童心,但....

 

「拜託,那是卡通,又不是真的!」頓了頓又繼續說:「而且雖然科學家有在一些地方發現像水一樣的東西,但沒有發現生物存在,所有生物都需要水才能生存。」

 

『那你的意思是沒有外星人嗎?』

 

「我又沒有說沒有外星人,可是外星人也需要水阿~~」

 

愛抬槓的媽媽反駁:『你怎麼知道有沒有生物不需要水也能生存?』

 

「但是月亮上沒有兔子阿!」

 

....嗯,很好,就跟櫻桃籽不會從肚子裡長出來一樣,我們再次證明這是一位理性的孩兒無誤。(蓋章確認)

 

 所以我們家有一個覺得月亮上的兔子會跳進火裡變成肉的妹妹、和一個堅信外太空沒有空氣和水無法生存的姐姐,那你們家呢?🤣

 

#童言童語

#原來現在小孩已經愈來愈不好騙了

#兔子跳進火裡變成肉到底是哪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