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22:11:34小米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新事件解鎖

【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新事件解鎖

 

文/小米嘛

 

在開學後第一個補班(課)日的這一天,我們家的小一生有又有新事件解鎖了。

 

第一個是媽媽接送成就達成。身為一個職場媽媽,要能夠準時守在校門口前接小孩,還真不是件易事呢!

 

雖然開學第一天時擔心的媽媽曾化身狗仔,躲在遠處偷看孩子是否順利接到,但基本上每天到校接孩子這件事,仍是由安親班老師代勞,身為家長,還真沒有過在校門口迎接小孩放學的經驗(接我的偽乾兒子倒是有過~🤣)。

 

這天補班日,不用補班的媽媽於是自告奮勇來去接小孩。早上在家加班趕工,直到11:45才火速換衣出門;沒想到到了學校才發現校門口早已擠滿了等著接送的家長、長輩、和各安親班老師,明明還沒到12點整,校門口已經擠得水洩不通。雖然有狗仔經驗的媽媽不至於到目瞪口呆,但也不知該從何找起。

 

只見尚未12點的校門緊鎖,門口有兩位高年級的糾察隊看著;不遠處的穿堂已經排排站好一隊又一隊的低年級學童,各個蠢蠢欲動蓄勢待發。

 

12點一到,糾察隊大哥哥門才一開,川堂的小孩和門口的家長瞬間暴動,兩邊人潮如浪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淹沒毫無經驗的菜鳥媽媽;傻媽媽呆愣原地,看著一個個穿制服戴口罩還長的一般高的低年級孩子,完全找不著自己的孩兒。

 

眼見大浪稍過、在下一個浪花來臨前,媽媽終於在退潮中瞥見咱們家的小一生揹著大大的書包姍姍來遲漫步在潮水中,身旁既沒有所謂的小路隊、也沒有任何一個相伴的同學,特立獨行到為娘的懷疑自各兒是否認錯孩.....還好媽媽認不出小孩、小孩還認得出媽媽,至少鴨鴨看到媽媽的身影後立刻開心地衝過來。

 

「媽媽,今天是你第一次到學校來接我耶!」開心的小孩一看到媽媽就喋喋不休。

 

牽著鴨鴨去和安親班老師打聲招呼後,邊走去接依比的路上鴨鴨邊開心分享學校的事情,媽媽突然有種回到一年前每天接孩子放學後母女三人慢慢散步回家的錯覺。

 

可惜這樣的溫馨接送情大概只有這一天,這大概是回到職場後的媽媽最大的遺憾吧!

 

回到家後,在等吃午餐前兩個孩子先整理書包,馬上拿出作業做的鴨鴨在寫完稍微多一點點的國語作業後,開心地闔上習作準備給媽媽檢查時,突然驚叫:「咦!這不是我的作業!」

 

媽媽聞言大笑,傳說中的小學生拿錯作業事件成就達成!

 

仔細一看,座號只差一號,據鴨鴨說應該是發作業時誤發,但拿到作業的本人自己沒有發現這就是孩子自己的問題了。眼看作業都寫完了--還寫得整整齊齊漂漂亮亮--如今擦也不是簽名也不是,只好就這麼讓她再帶去學校了。

 

話說回來,傳說中小一生的橡皮擦黑洞事件迄今為止咱們家尚未發生,書包裡除了重重的課本每天揹過去又揹回來外好像也沒特別多什麼少什麼,失望的媽媽還沒機會見過傳說中那些小一新生物品神秘消失或出現的事件,沒想到倒是來了個寫錯作業事件。

 

一個補班日一次解鎖兩事件,不寫下來供日後回味用怎麼行呢!這些小一生的神秘事件如今看來不可思議,但隔了幾年看就像童年趣聞,不寫下來一下就忘記了啊!

 

然後明天又要上學了,你們家中的小一新生有什麼有趣的新事件嗎?不然和我分享一下掉了幾個橡皮擦也行~~~  XD

 

#家有小一生

#媽媽接送成就達成

#拿錯作業事件達成

#還好書包沒有拿錯

榮勻媽媽 2021-09-14 12:20:19

我家哥哥不見最多的是........球
小學6年,買過足球,籃球,躲避球,大約有10個左右
不是不見了,被高年級拿走,就是被樹枝戳破.......很扯的狀況都發生過
被戳破的球,還是別人的,只好賠償!
小學真的是個很有趣的時期,趣聞很多!!慢慢享受吧!!

版主回應
挖賽~原來還有球這件事~~不過我們家是女生,應該不太會買到球......吧~~哈哈哈 2021-09-14 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