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22:28:43小米

【育兒甘苦談】上學還是要哭哭

【育兒甘苦談】上學還是要哭哭

 

文/小米嘛

 

在經歷了長長長長長的居家防疫後,終於開學了!開學一週半,媽媽終於再次於校門口親眼目睹哭哭的小孩~~🤣🤣

 

早在開學前和老師的訪談中就跟老師說了,咱們家這位情感豐沛的小孩,非常有可能在開學後再度經歷分離焦慮;尤其又整整三個月沒出門,整天和媽媽黏在一起,開學後肯定又有段精彩的演出。

 

猴子拔不以為意,直說:「不會啦!都這麼大了,而且又不是沒上過學!」

 

但知女莫若母。果不其然,上週就接到老師的電話,咱們家的水龍頭小依比,開學不知道第幾天就崩潰了,坐在教室莫名地就悲從中來,問她為什麼哭,還會說:「因為我想念媽咪~」🤣🤣🤣

 

今天送去學校時,門口值班的就是依比的老師,剛巧沒其他孩子來,老師就趕緊趁機分享:「上星期有一天她到學校後的,很久都沒進到教室,我還覺得奇怪小孩怎麼不見時,就有另一個孩子來告訴我依比在教室外的走廊。

 

結果我走出去一看,看到她在走廊上盯著對街安親班直看,找姐姐的身影;姐姐跟她打完招呼回教室後,她就自己在那默默掉眼淚了~~」(註:幼兒園和安親班隔了一小條巷子)

 

媽媽聽到忍不住大笑出來,哈哈哈哈哈~這孩子會不會太情感太豐富了點?!

 

就在媽媽準備回應老師時,剛依依不捨和媽媽說完再見進到學校的依比意識到媽媽還沒離開,馬上熱淚盈眶衝出來再度抱住媽媽....🤣🤣🤣🤣

 

剛好這幾天的動態回顧就是這幾年兩個孩兒分別上學的紀錄,看到去年此時的崩潰紀錄,忍不住又失笑了~~有記下來真好!這麼美(好)好(笑)的事蹟,不記下來馬上就忘了阿!😁😁

 

所以說,這次會哭多久呢?壞心媽媽笑看中~~🤣🤣

 

又,有人想回憶去年精彩的上學崩潰記的嗎?

 

精彩回顧: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773144376120683&id=1009336952501443

#依比上學記

#媽媽很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