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23:29:46小米

【疫情下的生活】特別的生日

【疫情下的生活】特別的生日

 

文/小米嘛

 

 

六月就在日復一日的居家生活中開始,一下子就來到了月中,差點就忘了生日即將到來的事實....(其實是不想面對邁入下一個數字開頭~)

 

 

哪兒都不能去也是一種幸福,至少不用煩惱要去哪慶祝要吃什麼大餐,簡簡單單的,在極為正常的生活中渡過。

 

 

一早起來,貼心(?)的依比決定讓媽媽多睡一會,小心翼翼的從媽媽身上爬過去後翻身下床,蹦蹦跳跳地衝去找爸爸說:「我都沒有吵醒媽媽唷!」孩子,你以為從媽媽身上爬過去媽媽會沒有感覺嗎?🤣

 

 

雖然如此,媽媽依舊選擇繼續賴床,直到一個聲音悄悄響起....:「媽咪,該起床囉!你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

 

 

是的,於是媽媽的生日依舊是在小孩的叫喚聲中開啟。據出門買早餐的猴子拔說:「我出門前還交待她們不可以去吵媽媽,結果我門還沒關上就聽到她(依比)去偷偷開門的聲音了~」😂😂

 

 

而鴨鴨呢?則是一大早起來就開始畫卡片做禮物,媽媽都還在刷牙就迫不及待要來獻寶,然後開心地說:「媽媽今天不用工作嗎?那我們可不可以來做蛋糕?」嗚~~很可惜,就算是生日,媽媽依舊在加班中渡過。

 

 

其實鴨鴨上週就開始問媽媽可不可以帶她們做蛋糕,可惜媽媽的工作如果不趁假日多做一些,平常日根本來不及做完,只好再度和孩子說抱歉.....

 

 

下午猴子拔帶了兩小玩了睽違N年的卡卡頌,本想訂個陶板屋當晚餐,可惜要等太久,改吃麥當當當生日大餐,吃完還有猴子拔特地訂的超好吃芒果蛋糕,媽媽都還來不及許願蠟燭就被開心又期待的兩小吹熄了~🤣🤣

 

 

明明是簡單又平凡的一天,小孩依舊吵吵鬧鬧掀屋頂、工作依然做不完,但卻覺得莫名開心。能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簡單也最困難的幸褔。

 

 

四十歲的這天,願疫情早日結束,也願一家人平安健康。

 

 

生日快樂,我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