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23:20:58小米

【疫情下的生活】消失的畢業典禮

【疫情下的生活】消失的畢業典禮

 

文/小米嘛

 

 

默默地,停課滿一個月了。前兩天收到學校發出的通知,因為不確定是否還會延長警戒,也為了不要引起七月分收不收費的爭議,學校決定提前本學期的課程。

 

 

換句話說,今年大班的鴨鴨提前畢業了,就在一切都沒有準備的狀態下。

 

 

看到通知時有點淡淡的哀傷,都還來不及和相處三年的同學們說再見、來不及好好把握最後的兩個月相處,就在措手不及中分道揚鑣。

 

 

明明四月中旬時家長們還在討論畢業典禮要給孩子們留下什麼回憶;明明大家都在期待畢典前的豐盛畢業大餐和瘋狂水球大賽;明明還有最困難的注音要一起學習;明明還有期待好久的畢業校外教學要一起玩;明明......怎麼一個都還沒完成就這麼畢業了?!

 

 

六歲多的鴨鴨其實還不太懂畢業的意義,也不太明白未來可能無法再和同學們一起上學,於是最感傷的是家長。很想替孩子的第一個畢業典禮留下些什麼,可無奈手殘兼過於忙碌的媽媽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

 

 

你們家也有消失的畢業典禮嗎?少了儀式感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但或許對孩子們來說,少了別離的情緒,也未嘗不是件好事吧~反正畢典後依舊是在安親班相遇阿!(笑)

 

 

唯一欣慰的是,停課的這段期間鴨鴨還是有努力學注音,或許效果不如在學校來得快,總是有些進步了。媽媽只期待不久的將來可以自己看書不要吵媽媽~🤣(搞錯重點)

 

 

#疫情快退散

#拜託小一開學典禮不要消失好嗎!

#自己用注音拼的小祕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