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22:10:29小米

【疫情下的生活】護理前線

【疫情下的生活】護理前線

文/小米嘛

這是我的姪女,一名資深護理師。

 

 

看到這張照片時其實我認不出是什麼人,更正確來說,連是男是女我都分不出來,這是多奇怪的一件事,連從小一起長大的親人都認不出。

 

 

雖知姪女一直都在大醫院服務,但還以為負責的病房不同,應該不會成為一線人員;但在這場戰爭中,誰又能置身事外?就在不久前,她被調去了專責病房,直接面對面地照護確診者。

 

 

在進病房前,這套完全密封的兔寶寶裝,就是保護她的武器。口罩面罩防護衣,加上頭套防護鞋,防護衣穿了兩層、連手套都戴了三層,抽血打針失去了手感,憑的是將近二十年累積下來的功力;每換一間病房時,還得小心翼翼脫去最外層的防水隔離衣,換上另一件新的。為了不汙染到內層乾凈的工作服,每一次的穿脫都得格外的小心。

 

 

不熱嗎?當然熱!熱到連內褲都濕了還是得繼續忙碌。用餐時間永遠不準時,連口渴了都不敢多喝水免得跑廁所。

 

 

而且她、不能回家...正確一點來說是可以回家,但回家就是讓家人增加風險,每一次的放假都在掙扎要不要回家。孩子想見媽媽只能靠視訊,也幸好還有視訊,勉強還能撥空看看孩子的作業。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不可能染疫,我們有好幾位病人都是全家確診;最糟的是不幸離世的,走的時候連親人都不能在身旁。隔離者連想替家人上個香都不能....」她說。

 

 

「人活著,總有一天可以再相會;人走了,連最後一面也無法見。」

 

 

居家防疫再苦,都沒有這群偉大的醫護人員來的辛苦。孩子再吵再鬧,都比不上生離死別來得難受。

 

 

前兩天恰好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新手爸爸的感性發文:「其實我很感謝這場疫情,讓我們三人能一直一直窩在一起,在你成長的時刻...」說的真好!雖然不乏為新手爸爸初得女的自戀可能,但能在家工作、能披頭散髮蓬頭垢面睡衣連穿了兩三天、能有機會24小時和最親近的家人孩子黏在一起的我們,才是最幸褔的。

 

 

這是我的姪女,我的親人,在如此疫情嚴峻的時刻,堅守在她的崗位。

 

 

在此向所有醫護、警消、服務、物流、產線、以及所有為了維持基本生活運作不得不出門的每一位工作人員致敬,您們辛苦了!!

 

 

#防疫宅在家

#能在家就是幸福

#光想到隔離衣穿上去有多不舒服我眼眶就紅了

木子米米 2021-06-10 20:48:31

醫護辛苦了 願這波疫情趕快遠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