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22:32:38小米

【疫情下的生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真諦

【疫情下的生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真諦

 

文/小米嘛

 

足不出戶的生活已經邁入不知道第幾天,隨著疫情加遽警戒延長,本來採取分流上班的猴子拔也開始全面居家工作了;但說是工作,其實公司連筆電都沒配置,充其量只要收收信件看看有沒有要開會就好,和媽媽的忙碌比起來可說是天壤之別。

 

相較之下,每天從早上八點半忙到晚上十二點、屁股整天黏在椅子上的媽媽焦躁程度瀕臨臨界點,稍微一點爭執聲就會讓媽媽爆炸。但小孩在一起怎麼可能不爭執?一下這個拿拿個東西、一下那個不小心碰到這個,這秒鐘玩得很開心、下秒就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告狀......搞得媽媽每天都暴跳如雷,不時怒吼要她們安靜點。

 

更糟的是,家裡無時無刻不像被轟炸過一樣,遊戲區玩具散落一地不說,連沙發上都堆了滿滿滿根本沒時間摺的衣服;地上時不時踩到乾掉的飯粒、碎掉的餅乾屑、痛死人不償命的拼豆和小積木、還有各式各樣剪紙摺紙掉落的小紙片........以前每天出門時會用掃地機器人清一次,現在整天在家根本也沒機會派它出場,整個家名符其實就是轟炸場(慘)景。

 

在這樣的情況下,孩子的生父依舊能無動於衷專注在電腦前與世隔絕打電動(對,有人還因為此次疫情特地買了台筆電!!),媽媽打從心底佩服如此專注力--只是奇怪,有如此異於常人的定力及專注力,當年怎麼沒考上台大呢他?!

 

昨天剛好輪到媽媽到公司上班,臨出門前還在擔心,午休時馬上傳訊息問了孩子的爹家中狀況,只聽猴子拔泰然自若地說:「很好阿,現在終於安靜一下了。」敢情整個早上沒安靜過?!

 

下班前一心想著趕快買晚餐衝回家給嗷嗷待哺的老小,工作帶了就衝回家;才一開門,超會撒嬌的依比就衝過來嚷嚷:「媽媽我好想你喔~~~」

 

媽媽還在欣慰沒白疼,誰曉得臨睡前刷牙時這位臭小孩又語帶期待地問了:「媽媽你明天要去公司嗎?」

 

有些疑惑的媽媽沒想太多,直覺說:『不用阿,媽媽明天在家工作。』

 

臭小孩遺憾道:「蛤~~你為什麼不去公司上班?」

 

一旁的猴子拔聞言大笑:「因為你不在她們才能掀屋頂!」

 

好樣的!!到底這樣不知道是相親相愛還是互相傷害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啊啊啊啊啊~~~

 

這種狀態下媽媽想要活下去,似乎只能學會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真諦,努力學會對一切的髒亂視而不見、對所有的爭執聽而不聞阿~~(掩耳逃走)(結果逃到門口又因為出不了門跑回來...🤣🤣)

 

 

#友人詢問為什麼父親都能無動於衷

#要學習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是媽媽

#圖為每天都被轟炸的場(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