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 22:07:34小米

【放電親子遊】補班日不補班之平溪放天燈

【放電親子遊】補班日不補班之平溪放天燈

文/小米嘛

補班日你也去補班了嗎?

年後的補班日,猴子拔的公司把五一勞工節的假提前來放(還有這種的?!),但才剛回職場沒有年假的媽媽,除非公司放假,不然幾乎沒可能跟著放假。想放假想瘋了的媽媽從前幾天就開始邊關注公司人事通知邊祈禱放假,但直到週四下班前依舊是無消無息。

沒想到昨兒個一早就收到主管訊息,詢問我們有沒有請假的打算,同時還幫沒特休的我想理由請假。感激涕零的媽媽於是恭敬不如從命,順勢就跟著請假了。

和猴子拔提起時,猴子拔開心地問道:「那要帶兩隻可去哪裡玩?」

阿咧?!這種千載難逢的時刻不是該把小孩丟去學校,享受老夫老妻小世界嗎?但事實是根本沒有這回事~~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

於是補班日的這天,想不開的父母替孩子們請了假,來去平溪放天燈囉!

其實已經不記得上次來平溪是什麼時候了,雖然很喜歡天燈的浪漫,可是也深知對環境的傷害,所以之前和孩子們提到天燈時,多半是希望能儘量避免放天燈的。可是來都來了,拗不過孩子們的期待,言行不一的媽媽終究還是答應放了~~

在天燈上畫畫,寫下心願,看著它緩緩上升,藍藍的天配上彩色的天燈,不得不說真的很浪漫,只希望不要有小動物受到傷害。

放完天燈,逛逛老街,決定坐火車到十分。對兩個很少有機會坐到火車的孩子來說,算是挺新鮮的體驗。

十分和平溪差不多,沿途全是天燈商家,要在這裡全身而退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替兩小各買了一個木製天燈吊飾和一個傳統小燈籠,走走吃吃吃吃走走,再坐火車回平溪,一天就這麼悠閒的過去了。本想再去猴硐看貓咪,可惜時間晚了,下次再來吧!

美麗的平溪,咱們下次見~下次我們不放天燈,我們賞貓吧!🐱

#放電親子遊

#平溪  #十分

#依比鴨鴨天燈初體驗

#希望寫的願望都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