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22:16:18小米

【放電親子遊】戀戀山城-九份老街芋圓冰,濂洞國小溜滑梯

【放電親子遊】戀戀山城-九份老街芋圓冰,濂洞國小溜滑梯

 

文/小米嘛

 

忘了有多久沒來九份了。

 

年輕時好喜歡九份,喜歡它有點近又有點遠的距離,也喜歡它獨有的氣息。

 

對九份的回憶多半來自各路朋友,有社團好姐妹,還有那群志同道合的志工團夥伴們。明明不算遠的距離,我們卻總愛來個兩天一夜過夜,從白天玩到深夜,然後起床繼續遊山玩水走遍大街小巷。老街、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黃金神社、舊礦坑、黃金瀑布....無一不曾留下足跡。

 

印象最深的,該說是那次把剛失戀的寶哥灌醉之旅。有多少人一同出遊已經不記得了,卻總記得那個排星盤到凌晨的小房間裡充滿酒氣的醺醺然,不會喝酒的我們,在某些時刻總會義氣相挺,兩肋插刀。對我而言,九份寫滿了我姑娘時期的回憶。

 

但姑娘總會變老娘,當姑娘成為了老娘,生活都變了,出遊的地點理所當然也變了;最常去的地方是各式公園,至於九份嘛,這種人多巷小推車還不方便的地方,想起來就讓人害怕,哪敢帶孩子去。

 

幸好孩子會長大,少了推車,練了腳力,區區九份算得了什麼難題!於是在睽違不知道幾年後,終於第一次帶孩子們來了!!

 

 

印象中的九份總是磨肩擦踵,和朋友們去時總要小心不被人潮沖散;但或許是疫情的關係,遊客少了大半,別說根本不擠了,小孩還可以稍微放開手自己走咧!只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戴了口罩。

 

逛老街、吃芋圓,天氣好到海天一線,隨便拍隨便美。

《這是正常的假日老街嗎?》

《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

《濂洞國小看下去的陰陽海》

但對孩子們而言,能有一片空地可以奔跑才是王道,於是來到了記憶中和志工團朋友們來過的濂洞國小。

《海底隧道溜滑梯》

《到底在玩什麼奇怪的遊戲呢?

 

有趣的海底隧道溜滑梯,讓孩子們上上下下奔跑不下十數次;溜完繼續在空地上玩各式各樣自己發明的奇怪遊戲。而爹娘們呢?只要坐在一旁聊天看海吃東西,等著孩子們把電力放光光就好,輕鬆又愜意。

 

 

友人笑著說我一定是和前男友來的,到底誰會和男朋友去國小溜滑梯啦!🤣🤣

 

 

不過話說回來,既然只要有空地和溜滑梯就好,那到底為什麼我們要翻山越嶺到半山腰的祕境國小來呢?此題無解,容後再議~😂😂

 

 

總而言之,人對了,去哪都好玩。年輕時如此,當姑娘成了老娘後亦是如此。

 

 

#依比鴨鴨九份遊

#九份 #濂洞國小

#但我們還有金瓜石跟黃金博物館沒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