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23:25:42小米

【不負責料理教室】好吃到很意外的櫛瓜煎蛋

【不負責料理教室】好吃到很意外的櫛瓜煎蛋

 

文/小米嘛

 

消失已久的不負責料理教室重出江湖!

 

好久沒有新菜色的媽媽近來煮飯煮得很不認真,不是再怎麼煮就那幾道,就是根本也懶得下廚;前兩天無意間在超市社團看到一道菜,意外吸引我的目光。

 

本來嘛,這道看起來不起眼的《櫛瓜煎蛋》完全不在我的食物範疇內,但不知是腦波太弱還是被雷打到,竟不知不覺認真看起作法來,沒想到作法材料都意外的簡單,馬上就把這道菜列入口袋名單。

 

真正吸引我的,是昨晚和好友聊天時無意間提到的便當菜,裡頭居然就有這道《櫛瓜煎蛋》!最誇張的是,好友是個不愛「瓜」類食物的人,什麼絲瓜南瓜小黃瓜通通不愛,竟然也會被洗腦來做這道菜,還直跟我說好吃!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於是腦波弱的媽媽馬上決定今天就來試試。

 

《原來櫛瓜長這樣!》

誰知道到了全聯時一度找不到櫛瓜,還差點把大黃瓜誤當櫛瓜帶回家,好不容易才在蔬菜區找到幾條看起來極不起眼的櫛瓜,一時間還很疑惑原來櫛瓜長這樣嗎?這是什麼?這就是沒看過豬走路的孤陋寡聞都市俗媽媽阿~~

 

好了,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這道連櫛瓜長什麼樣都不知道的媽媽也能輕易完成的《櫛瓜煎蛋》吧!

 

 

《材料》

 

1.  櫛瓜  1條

 

2.  蛋  1顆

 

3.  鹽  適量

 

4.  胡椒  適量

 

材料是不是超簡單!基本上只要有蛋和櫛瓜就好了阿!

 

 

《作法》

 

1.  櫛瓜洗淨後切片(厚度約0.8~1cm),切好後兩面抹一點點鹽讓它出水。

 

2.  打一顆蛋,在蛋液裡加一點點鹽和胡椒調味。

 

3.  用餐巾紙輕壓櫛瓜兩面,把水份吸乾--據說此步驟攸關待會蛋液和櫛瓜會不會分家。再將吸乾水後的櫛瓜沾滿蛋液,直接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下鍋看起來好療癒,好好吃的樣子》

又,一條櫛瓜大約用一顆蛋就夠了,我因為沾完後還剩下一些蛋液,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把剩餘的蛋淋在櫛瓜上,結果也還不錯,下次應該不用先沾蛋、下鍋後直接淋蛋液就好了~~

《結果剩下的蛋不夠鋪滿鍋子,變成這副德行~》

 

《雖然看起來不怎樣,可是還真的蠻好吃的說~》

吃起來的口感嘛,有些脆,可是又飽滿有水,不像絲瓜煮完後軟趴趴的,也不像小黃瓜煮過後要軟不軟的口感,是一種好吃的新體驗(明明就是我自己沒吃過而已)。喜歡櫛瓜或對櫛瓜沒太大興趣的朋友快來試試看喔!

 

不負責料理教室,咱們下次不知何時再見~~

 

#不負責料理教室

#櫛瓜煎蛋

#據說用韓國櫛瓜會更好吃但我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