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23:08:38小米

【育兒甘苦談】咖哩飯

【育兒甘苦談】咖哩飯

 

文/小米嘛

 

小時候,咖哩飯對我來說是一種奢侈品。

 

家裡的飯桌不會出現,只有偶爾的偶爾上館子時才能看見,還得是看起來燈光美氣氛佳的外國餐館,普通的麵攤餃子館可看不到。能點上一盤咖哩飯,對難得看見的孩子來說無疑是奢侈的享受。

 

另一種,是中午便當上的咖哩調理包。小小的,用便當帶綁在便當盒上一起送進蒸飯箱,那一天就是全班的風雲人物。中午十二點值日生抬出便當籃後,擁有咖哩調理包的同學身旁就會擠上一大群人,等著分一杯羹。

 

一直到長大成人出外念書以前,我都以為咖哩飯是一道自己無法煮的困難料理。又或者說,當我終於學會煮咖哩時,這道料理往往成為隻身在外的學生整整一星期的晚餐,每每心血來潮煮上一次後,就有半年不想再做。

 

沒想到有一天,咖哩竟成了我們家經常出現的晚餐。

 

比起外面要價不斐的咖哩,自己煮起來料多又便宜,家裡有什麼菜就放什麼菜,燉爛後放塊咖哩就能輕鬆上桌;奢侈點時撒上起司條送入烤箱,馬上成為小孩心目中的絕品。

 

更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用咖哩做快樂兒童餐。

 

簡單一個飯糰模具、壓出幾個造型紅蘿蔔、最後壓片火腿,成功吸引三歲小孩注意力。美中不足的是,小孩可能因為太可愛了捨不得吃,結果白飯沒動到,咖哩已經吃了一半......(這故事告訴我們:飯不能做的太可愛~)

 

然後在不知不覺間,咖哩飯成了屬於我的、媽媽的味道。

 

#咖哩飯是懶媽媽的救星

#小米嘛的不負責料理教室

#有人記得小時候便當盒上的咖哩調理包嗎?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2-03 17:08:2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