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22:34:55小米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廚藝敵不過外食的魅力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廚藝敵不過外食的魅力

 

文/小米嘛

 

托舅舅生日的福,昨兒個有幸來到超高級餐廳用餐。

 

不知道是餐廳的料理實在太好吃,還是兩小真的肚子餓了,夾到碗裡的菜乖乖吃掉不說,時不時還要再一點肉一點菜,連平時不愛喝湯的依比都默默喝了兩碗雞湯,甚至津津有味地用雞湯配著白飯吃。

 

席間餐廳的服務生看著端起碗咕嚕咕嚕喝著湯的依比,終於忍不住偷偷跑到我旁邊,小聲地問了:「她們的食欲很好齁,都不挑食的耶!很少看到有小孩吃飯這麼乖的!」

 

聽到服務生這麼說,爹娘互看一眼笑出來,有默契地說:「那是因為東西好吃!」

 

不是在奉承,實實在在是咱們家兩個娃兒--尤其是欠扁的依比--根本就是天生的美食家,好吃的東西三兩下吃光光還會吵著:「我還要!」;至於不好吃、不喜歡吃的嘛,吃個三口就像要她的命一樣,小半碗飯可以吃大半個小時還在“細嚼慢嚥”!例如媽媽煮的飯。

 

用餐結束後,還有些剩餘的料理,索性打包了當今天的晚餐,熱一熱、再燙個青菜燉個雞湯,就是簡單又美好的一餐.....此為媽媽美好的想像,事實上是到了超市後,意外發現雞腿一盒要價159元,而現成的蒜蒜雞湯居然只要179元,懶媽媽再度捨棄自己燉湯,母愛敵不過蒜蒜雞~🤣🤣

 

回到家後,一盤盤加熱了昨天的高級料理和超市買回來的蒜蒜雞湯,姐妹倆果然再度賞臉吃光光,連催都不用!此時昨日神隊友暨今日欠扁爸默默冒出一句:「所以是你煮的不好吃.....」

 

來來來,你來你來!明天換你煮!!

 

想當年青春少女只會炒青菜和蛋花湯,頂多來個鍋燒麵;如今隨隨便便也能弄出個四菜一湯,連什麼麻油雞燉牛肉還是蒜頭蛤蜊雞都能煮出來了,居然還被嫌棄!!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媽媽生活阿~~~

 

最奇怪的是,明明自己煮沒省多少錢就算了,餐前忙進忙出忙備料、餐後收拾洗碗忙善後,煮了半天小孩還要吃不吃,媽媽的廚藝比不上外食的魅力!如此吃力不討好的差事為娘的居然也這麼做下來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又,上週用百元炒了兩道菜外加買了一小盤滷味,得意地叫猴子拔猜這餐價錢時,該名吃米不知米價的男子一派輕鬆,隨意瞄了菜色後就說:「50元。」

 

................來來來,你來你來!明天給你50元,請你變出營養均衡的三道菜來!

 

只能說,媽媽難為阿~~不如別找工作了,來去考丙級餐飲增進廚藝好了!😤😤

 

#媽媽的廚藝敵不過外食的魅力

#其實媽媽也懶得煮飯阿

#可是回職場後就算想煮也沒時間煮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