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5 23:46:21小米

【育兒甘苦談】童言無忌之我的隱形朋友



【育兒甘苦談】童言無忌之我的隱形朋友

 

文/小米嘛

 

晚上洗完澡後,媽媽我坐在客廳吹頭髮。猴子拔和鴨鴨在浴室,客廳就只剩下我和依比。

 

眼角瞄到三歲小孩窩在沙發一小角,嘴裡唸唸有詞不知道在說些什麼。雖然距離即近,但一來吹風機的聲音太大,完全壓過了孩兒的喃喃自語;二來放空吹頭髮的媽媽也沒打算認真去聽孩兒說些什麼。

 

頭髮半乾時,順手關了吹風機打算先梳理梳理再繼續;一看我放下吹風機,沙發上的小人兒馬上甜甜地冒出一句:「媽媽我在講故事。」

 

媽媽不以為意,梳著頭髮隨口應道:『是喔,講什麼故事?』

 

「在講......小動物的故事阿!」獻寶的娃兒馬上亮出手中的小小畫本,接著說:「講給我的朋友聽。」

 

正打算打開吹風機繼續吹頭髮的媽媽,一聽到講給“朋友”聽,興致都來了!放眼望去,沙發上除了該名笑得很甜的三歲小娃外,只有凌亂的萬年衣服和亂七八糟的抱枕和娃娃,哪來的“朋友”??

 

『你的朋友喔?那他在哪?』莫非傳說中的隱形朋友終於現身了?!為娘的我還真是極度好奇,非常想知道三歲小孩會怎麼編下去。

 

果然,三歲小孩不負娘望,繼續揚著甜甜的笑容,指著媽媽身後的電視機就說:「在那裡阿!」

 

..............不用轉頭我也知道那邊沒人!

 

剛才好笑的感覺弱了下來,背脊微微發涼,明知這小孩是胡說八道的成份居多,但膽小娘親還是默默緊張了下,弱弱地問:「那他叫什麼名字?」心想只要臭小孩回答不出來,那就可以順理成章當沒這回事了。

 

「叫.......我不知道~~」果然!哪來的“朋友”是吧!

 

驚魂略定的媽媽再度好笑地說:『你到朋友你不知道名字喔?』講完才突然想到,這位上學月餘的小孩,每天回家問她跟誰玩,都說不知道名字,該不會這時也是這樣吧?

 

為了安心起見,膽小媽又問了:『那你的朋友還自在嗎?』

 

三歲小孩想都不想,直接回道:「在阿!」手還直直指向前方電視所在處,「在那裡阿!」

 

背脊再度發毛的媽媽鼓起勇氣,『那你要不要問他叫什麼名字?』雖然為娘的我看不見人家,但至少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嘛!(疑??)

 

沒想到咱們家這位娃兒還真聽話,對著神秘的方向用像見到陌生人時一樣害羞靦腆的表情,小小聲說:「你叫什麼名字?」

 

….............不用這麼逼真好嗎?是要嚇死誰阿阿阿阿阿!

 

看到小孩如此剎有其事信誓旦旦,娘親我竟然信了七成,『.....所以“祂”叫什麼名字?』默默在語氣中增加了敬意。

 

「叫依比~~」

 

叫什麼依比啦!媽媽是問你“朋友”叫什麼名字,不是在問你叫什麼名字好咩!

 

「叫.....小擎擎(班上同學的名字)~~」

 

不管媽媽怎麼料,都沒料到居然會冒出一個班上同學的名字!!同學,拜託沒事不要突然到人家家好嗎?(並沒有)

 

『........叫小擎擎嗎?那他怎麼會來我們家?』

 

「沒有阿,我想像的啦!」

 

宣布破案!!原來從頭到尾根本都是這位想像力豐富的臭小孩幻想出來的!搞得為娘的我還不小心冒出一身冷汗!!

 

有沒有人也有“隱形朋友”的八卦,快讓我知道我不孤單阿阿阿阿阿~~

 

#我的隱形朋友

#媽媽嚇到頭髮不用吹都乾了

#圖為該名想像力豐富的三歲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