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 22:46:31小米

【育兒甘苦談】慶生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

【育兒甘苦談】慶生之自己的蛋糕自己做

 

文/小米嘛

 

忘了多久以前,有一次帶兩個孩子去麵包店買麵包,站在櫃台前等結帳時,鴨鴨突然看著櫃台旁的蛋糕櫃渴望地說了:「媽媽,我生日時可以買這種有形狀(造型)的蛋糕嗎?」

看了一眼,所謂的“有形狀”是那種翻糖製的蛋糕,鴨鴨所指的那一個,上面竟然是一只紅色高跟鞋。

 

媽媽有些訝異,還以為孩子會想要有卡通圖案的蛋糕,再不然也該是卡通人物的翻糖,怎麼也沒想到會是一只高跟鞋。

 

『你怎麼想要這種蛋糕?』媽媽很想知道為什麼。

 

沒想到其實孩子想得根本沒那麼複雜,「因為每次我生日的蛋糕都沒有圖案阿。」

 

沒辦法,大多數有圖案的蛋糕都是以奶油繪成,對我們家這位不愛奶油的小孩來說,買個中看不中用的蛋糕實在是浪費錢;想我們去年還特地訂了個以為小孩會很愛的高級冰淇淋蛋糕,結果光是裡面的奶油餡就不知道被挑出多少~~

 

想了想,與其花大錢再買個壽星不喜歡的美麗奶油蛋糕,不如讓小壽星自己做自己想要的蛋糕。『還是你想自己做呢?可以做你喜歡的喔!』媽媽提議。

 

於是我們又來了,自己的蛋糕自己做。

 

事前媽媽物色了好幾家這種點心烘焙店,媽媽本人心目中的首選還是板橋的太棒烘焙(當時的文章在這: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574111789357277&id=1009336952501443),可一來價格稍高,二來附近沒有其他遛小孩的地方,所以百般考量下,又到了位於宏匯廣場的 @烘焙小日子。

有人還記得我們八月初來時做的慘不忍睹龍貓蛋糕嗎?(精彩回顧在這: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704878346280620&id=1009336952501443)立誓雪恥的媽媽我,這次答應要讓即將滿六歲的鴨鴨做她第一個巧克力蛋糕......這讓平常幾乎不太能吃巧克力的鴨鴨期待極了。

 

剛好十月萬聖節的關係,推出了幾種新的萬聖節蛋糕,興奮的鴨鴨於是選了一個生巧克力慕斯的「神鬼傳奇」。

《開始做蛋糕囉!》

《猴子拔第一次做蛋糕》

不過雖然鴨鴨可以吃巧克力了,依比還不行阿,又看到姐姐興致勃勃,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依比也吵著要做蛋糕,只是媽媽無法一打二分心做兩個蛋糕阿,於是說好了讓媽媽陪姐姐做她的生日蛋糕,爸爸陪依比挑一個簡單一點的做。沒想到才剛坐下來取好料,猴子拔就哀嚎了:「這應該要請R來幫忙陪依比阿!我沒做過的人哪看得懂阿~~」(註:R是我一位超級會料理的好朋友)

《我們也在做囉!》

《第二層的奶茶乳酪完成囉!》

 

好理佳在,因為有圖文解說,真的不懂的話還可以問工作人員,媽媽才跟鴨鴨弄完第一層蛋糕體,猴子拔那邊的進度已經都要入烤箱了!再一回過神時,桌上已空,依比已經無聊的在等蛋糕出爐了~~阿咧,那我們這邊怎麼還在不斷地取料攪拌咧?

《這邊居然已經出爐了!就等裝飾而已了~~》

《還偷吃咧!是不是臭小孩一個~~》

《我們這邊也完成第三層囉!準備裝飾了~》

《這頭已經開心吃起來了是怎樣~》

和依比做的馬德蓮比起來,鴨鴨選的生巧克力乳酪體的蛋糕難多了,光蛋糕體就有三層,還不含配料和裝飾,等好不容易準備裝飾時,桌子對面的依比已經開始吃起剛出爐的馬德蓮了~🤣

《完成囉!我們的亂七八糟木乃伊生日蛋糕》

事實證明,為娘的我真的超級沒有美術細胞,人家做出來很可愛的木乃伊,我們做出來像一坨穿了白衣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近看真的很想笑,但小孩開心就好啊!》

《人家原本是長這樣的啊!》

《結果依比的擺起來還有模有樣咧!》

 

但成品長怎麼樣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壽星無敵開心,一直說「做蛋糕好好玩!」就算了,還直嚷著蛋糕要留到星期日生日當天和阿公阿媽舅舅舅媽分享。好吧,開心就好~~~

 

慶生活動第一趴,成功!

 

#鴨鴨六歲生日

#怎麼一眨眼就六歲了

#自己的蛋糕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