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22:52:58小米

【育兒甘苦談】上學好好玩



【育兒甘苦談】上學好好玩

 

文/小米嘛

 

開學第三週,媽媽終於有漸入佳境的感覺,至於這種感覺到底是直覺還是錯覺,只能留給時間證明了。

 

或許是已經上了整整兩週的課,整個週末依比都超穩定,即使三不五時就冒出一句:「明天放假嗎?」、「明天要上學了嗎?」還是安然接受,絲毫沒有上週那種光聽到關鍵字就崩潰的不受控模樣,媽媽頓時有種雨過天晴的錯覺。

 

是錯覺。因為到了昨天晚上的週日睡前,該名穩定狀態的小孩終於不穩定了,先是刷牙不好好刷被媽媽罵,然後是哭著告訴爸爸媽媽生氣了,一路崩潰到上床還在嗚咽啜泣。

 

決定冷處理的媽媽沒多說什麼,直接準備陪睡。沒想到躺在床上抽泣的小孩突然哽咽地說了:「媽媽不要離開我~~」

 

一時間沒意會過來的媽媽淡淡回:『媽媽在這裡,沒有離開你。』

 

「可是我去上學媽媽就會離開我了~」一秒崩潰。

 

原來這孩子剛剛不認真刷牙根本就是藉題發揮,好光明正大大哭一場嘛,哇哩咧~~

 

『你下課後媽媽就會馬上去接你了,不會離開你太久阿。』媽媽心軟。

 

「那媽媽上班時候會想我嗎?」

 

又來這招!這次媽媽學乖了,『會阿,你想媽咪時媽咪也在想你喔!所以你要一直想媽咪喔!』

 

三歲小孩用力點頭,「嗯!」然後才心滿意足甘心睡去。

 

誰知道說是這麼說,今早起來又不是這麼一回事。依舊又是眼睛都還沒睜開就開始哭,不斷跳針重複:「我不要媽媽離開我~~」,比上週稍微好一點的是,哭一哭偶爾還是會間斷稍作休息,不像之前一樣從起床哭到上學了。但當然,出門時還是要演上那麼一段,沿路哭到校門口還要撒嬌一下,才肯和姐姐手牽手進學校……然後不過才走了三步、就三步,連教室都還沒進去就不哭了!!!敢情剛剛都是哭好玩的!!?!

 

下午去接孩子時,老師馬上表示今天表現超好,比上週進步很多,甚至連帶去的安撫娃娃都不需要了!最厲害的是,不同上週看到媽媽後的撒嬌:「我好想媽咪~」或「我不要再上學了。」今天看到媽媽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媽媽,我今天上學好好玩!」

 

喔喔喔喔喔,媽媽要出頭天了嗎?!

 

『真的阿?那你今天玩什麼?』看到小孩開心上學,媽媽比小孩還開心。

 

「我有玩角落喔!我去拼圖角!」然後就是劈哩啪啦其實媽媽有聽沒有懂的學校分享,晚上甚至還自己說了上學好好玩,明天還要去(錄影為證),媽媽都要放鞭炮了我。

 

睡覺前,在床上滾來滾去捨不得睡的小孩突然冒出一句:「媽媽,你去上班有學到什麼嗎?」

 

蛤?!學到什麼??媽媽還搞不清楚在問什麼時,其實也沒打算聽媽媽回答的小孩又自顧自地說了:「學校有OO老師XX老師還有¤¤姐姐,她們都會教我們很多東西喔~~(以下省略800字)」

 

好吧,看孩子慢慢習慣上學也能開心上學,媽媽也該放心了。

 

#依比上學記

#看來依比的上學崩潰日記即將進入尾聲

#那明天還是會哭哭嗎?🤣

#圖為該名開心說上學好好玩的小孩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9-01 09:46: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