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23:29:57小米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去上學你會想我嗎?



【育兒甘苦談】媽媽,我去上學你會想我嗎?

 

文/小米嘛

 

終於星期五了。開學兩星期,除了第一天上學還在狀況外不知道要哭外。每天上學每天哭、不用上學也要哭的小孩,終於又迎來了開心的星期五夜晚。

 

和上星期的超前部署不同,大概是知道了「哭哭還是要上學,但在下次上學時還可以放兩天假」,今兒個晚上簡直是開心極了。相較於晚上的雀躍心情,早上哭成淚人兒的小孩實在讓人分不清是做戲還是真傷心。

 

早上照例在哭泣中睜開眼睛,哭著換衣服哭著吃早餐,哭著在早餐吃到一半時哭著說要大便…………然後再繼續哭著刷牙哭著出門,好一點點點的是,大概對於「無論如何都是要上學」這件事已經認命,就算哭哭還是乖乖的被爹娘帶出門,在車上時甚至還沒哭了,可惜到校門口看到其他崩潰的小孩時,忍不住又悲從中來跟著大哭,果然是性情中人無誤。所幸在鴨鴨姐姐的帶領下,還是能認命和姐姐手牽手進學校,這兩天甚至願意回頭和媽媽含淚揮手說拜拜了!媽媽差點放鞭炮~🎇

 

原以為這樣強烈的抗拒是因為不想和媽媽分開的分離焦慮所致,可原來,孩子想得和你不一樣。

 

時間回到昨天晚上睡覺前,珍惜著自己摺的薯條的小孩,睡前堅持要把薯條送給媽媽,還得“供奉”在床頭陪媽媽睡覺。今早起床後,看著床頭的薯條,含著淚第八百遍說了:「我上學會很想媽咪~」

 

『好,那給你想~』已經聽了八百遍的媽媽站到一旁的廁所邊換衣服邊敷衍道。

 

別以為三歲小孩換不出新台詞,咱們家這位永遠知道推陳出新的娃兒今天又出現新台詞了,只見該名鼻頭紅紅眼眶含淚的可憐娃兒懷裡抱著她的小被被,可憐兮兮地說:「那我去上學媽媽會想我嗎?」

 

被新台詞嚇到的媽媽迅速換好衣服回到房間,看著一臉無辜的小孩,突然想起前兩天友人小西瓜媽咪分享了一本繪本《媽媽上班的時候會想我嗎?》;還來不及找到繪本來看,沒想到就從孩子口中聽到這句問話了。

 

『會阿,媽媽也會很想你。』馬上給予肯定句。

 

淚水似乎收回去了那麼一點點,還是眼眶紅紅的娃兒一手依然抱著被被,一手伸到床頭拿起昨晚睡前“供奉”的薯條,遞給媽媽後說:「那媽媽你把薯條帶去上班,這樣你想我時就可以看薯條了。」

 

媽媽一方面覺得好笑,一方面又驚訝這孩子的腦筋轉得真快,忍著笑在依比虎視眈眈的眼神下收下她的寶貝薯條,當著她的面放進外出包包,才說:『謝謝你,媽媽會看著它想你。那你要帶什麼去學校,想媽咪時看看它嗎?』這本來是為了安撫剛上學的孩子的小招數,沒想到媽媽反過來被安撫了。😂

 

最後的最後,在媽媽帶著依比摺的寶貝薯條、爸爸帶了親手串的吸管項鍊後,三歲小孩終於願意出門上學了。

 

原來孩子焦慮的不只是離開媽媽這件事,還有深怕媽媽心裡沒有她。

 

可是親愛的寶貝,別擔心,不管你在哪兒在不在上學,也不管媽媽有沒有在上班,你們永遠是媽媽的寶貝,媽媽心裡永遠有你們兩姐妹。

 

--

後記

 

如此感性的對話晚上睡前又來一次,「媽媽我去上學時你會想我嗎?」

 

『會阿,媽媽會很想你~那可以乖乖睡覺了嗎?』

 

是心滿意足的笑。可惜下一秒:「那明天放假嗎?」

 

『對阿,明天放假。』

 

「耶!那我可以快快起來玩玩了!」

 

『放假不用快快起來啦!』媽媽想賴床阿。

 

「要上學就要慢慢起床,放假我就可以快快起來玩啦!」是理所當然的語氣。

 

…………這小子,擺明欺負媽媽來著!來人阿,把媽媽感動的眼淚還給我~~



#依比上學記

#媽媽我上學你會想念我嗎?

#原來分離焦慮焦慮的是分離_還有不被想起

#圖一為早上可憐兮兮問會不會想她的小孩

#圖二為晚上說放假要早起的欠扁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