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23:25:11小米

【育兒甘苦談】峰迴路轉之柳暗花明




【育兒甘苦談】峰迴路轉之柳暗花明

 

文/小米嘛

 

眾所期待的依比上學記又來了,到底我們家的無尾熊小孩今天還有沒有哭哭呢?這還用說嗎?當然是繼續呼天搶地哭著找娘親阿。

 

一早還是在嗚咽聲中醒來,眼睛才一睜開就開始喊著:「我不要去上學~」、「我會想媽咪~~」講到台詞媽媽都會背了;可最厲害的是,我們家這位鬼靈精怪的小孩,每天都會推陳出新,總有新台詞。

 

前兩天放學時,這位每天從回家崩潰到早上上學的小孩和老師約定好,要:「好好照顧媽媽,不要讓媽媽太辛苦。」於是今兒個早上就出現了新台詞………………

 

「我跟老師約定好要好好照顧媽媽,所以不能一直去上學~~」

 

哇哩咧!昨天還是「要媽媽陪伴我長大」,今天就變成「要照顧媽媽所以不能上學」,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她娘親我得了什麼不治之症時日無多了吧!😂😂🤣🤣🤣

 

想當然耳,哭哭還是要上學,這位崩潰的小孩依舊從起床哭到學校進門,稍微好上一點點點的是,堅持要讓姐姐牽進校園的小孩,終於肯和媽媽說拜拜了!!小小的舉動對媽媽而言卻是超大的進步。

 

晚上回家前一家四口去麵包店買明天早餐。突然,想到什麼的小孩問了:「媽媽,明天是星期五嗎?」

 

媽媽很淡定,邊停車邊回道:『明天是禮拜四喔!』

 

「那星期四要上學嗎?」三歲小孩無比天真,天真無比又真心誠意地問道。

 

『要阿,星期四要上學喔!』媽媽話都還沒說完,才講完“要阿”就看見一個小孩一秒落淚,瞬間崩潰~~

 

「我不要去上學!!我會想媽咪~~」再度陷入無限循環的迴圈裡,哭到整個麵包店的人行注目禮,活像媽媽我虐兒似的,搞到媽媽不得不下重話,強迫跳針小孩安靜下來。

 

誰知道這位剛才還在麵包店上演撒狗血熱血崩潰記的小孩,居然回到家洗澡時默默和爸比做了一個小約定:「放假我們可以討論去哪裡玩,可是沒放假時我可以帶拉拉熊去上學。」

 

然後就像重新投胎似的,整晚安安穩穩快快樂樂像個小天使,不但沒再吵不要上學,還會耍寶逗媽媽笑,甚至還和媽媽聊起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了;最後在拿起前兩天摺的薯條,安慰似地說:「媽媽這個給你帶去上班,這樣你想我時就可以看看薯條了!」中,心滿意足地入睡了。

 

…………如此高潮迭起的劇情,媽媽我也是醉了。明兒個又會怎麼演下去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依比上學記

#現在的崩潰會是以後的美好回憶

#媽媽要珍惜

#革命尚未成功媽媽仍需努力

#圖為睡前開開心心還會耍寶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