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8 23:33:58小米

【不負責料理教室】無敵懶人料理之完全不辣的不麻婆豆腐



【不負責料理教室】無敵懶人料理之完全不辣的不麻婆豆腐

 

文/小米嘛

 

久違(?)的不負責料理教室又來了,為了紀念今日媽媽的懶人料理達到一個新里程碑,不寫下來分享一下對不起自己。

 

還記得幾個月前疫情緊張時,在友人的良心建議下,跟著緊張地儲備起糧食,只要看到超市賣場有得來不易的罐頭泡麵,就忍不住跟著拿一罐,一個不小心家裡就堆了各種其實平常根本也不會去吃它的罐頭。

 

本來嘛,罐頭這種東西就是為了臨時需要時方便食用,但一來有開伙時不會想再開罐頭、外食時更不會刻意帶罐頭,二來無知媽媽總覺得這是戰備儲糧,深怕開了吃下去明天就會封城斷糧(也太誇張),所以不到萬不得已時不肯開啟。

 

但這麼放下去也不是辦法,  於是當前陣子無意間看到這道食譜後,馬上列入媽媽心中首選,打定主意找個時間來嘗試嘗試。

 

再者需要的材料簡單又便宜,非常適合現在這種月底山窮水盡的冏境。😂

 

《材料》

 

1.  豆腐 : 1盒   

原本家裡的豆腐是準備拿來煮豆腐味噌湯的,誰知湯還沒煮,麻婆豆腐就先登場了。

 

2.  肉醬罐頭  1罐:

隨便各種習慣的肉醬罐頭皆可。因為家裡兩個孩兒不吃辣,所以我選了不辣的新東陽肉醬罐頭。

 

《作法》

 

1.  熱鍋後倒入肉醬罐頭。

 

2.  加入豆腐喇喇A,太稠的話可以加一點點水,完成!

 

是不是超級無敵霹靂簡單!不用調味也不用備料,只要從櫃子冰箱分別拿出罐頭和豆腐就好了。“高剛”一點的話可以在起鍋前撒一些蔥花,但我是誰?我是江湖人稱零廚藝超級懶媽媽耶,我連調味都懶了,哪可能為了一道豆腐去買蔥啦!

 

上桌後,剛回到家的猴子拔一看到這道菜忍不住驚訝:「你居然(會)做麻婆豆腐!」

 

哇哈哈哈,懶媽媽料理,成功!大家一起把櫃子深處的罐頭拿出來“處理”一下吧!

 

#不負責料理教室

#麻婆豆腐 #零廚藝料理

#喜歡辣的可以選辣味肉醬喔

#想當年做麻婆豆腐還買絞肉豆瓣醬超高剛

#這是別人的創意不是我發明的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29 09:49:2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