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9 23:40:50小米

【不負責料理教室】簡單到很意外的紅燒牛肉湯


【不負責料理教室】簡單到很意外的紅燒牛肉湯


文/小米嘛


小米嘛的不負責料理教室又來了,防疫期間,不如多在家裡吃飯增加點抵抗力。今天要介紹的是簡單到讓我非常驚訝的零廚藝料理--紅燒牛肉湯。


說不負責是真的很不負責,因為媽媽我根本沒想到會成功,所以從頭到尾都沒想到要拍照,直到快煮好時才驚覺自己似乎成功了~~你看是不是簡單到很意外~~


話說前幾天,和育兒好夥伴蓓蓓一家去國父紀念館溜小孩時,意外聊起最近做的料理。蓓蓓的神隊友辰晴的爹隨口說了句:「我最近都煮牛肉湯,就全部丟下去煮一煮就好了。」


牛肉湯?是牛肉麵的那種牛肉湯嗎?怎麼可能全部丟下去煮一煮就好了?這種東西不是聽起來就很困難,需要一些廚藝才有辦法完成的嗎?


沒想到蓓蓓也在一旁幫腔:「真的,超好吃!」


忍不住問了下食材和作法,聽起來都是簡單的食材,而且似乎還真的不需要太高超的技巧,馬上就決定不如找天來煮煮看。為了保險起見,煮之前還先上網找了一下食譜,但後來發現老娘煮飯完全是憑感覺,食譜根本就只是拿來「參考」的阿。


光看我的食材準備就會發現真的是超不精準的~~~這樣也能成功,我可能上輩子是廚神也說不定(並不是!)。由此可知,這篇不負責料理教室極端不負責,請料理高手高抬貴手放我一馬,不要笑我嘿~~


好了,所需的食材和作法如下,大家看看就好:


【食材】


1. 牛腱:一條

2. 紅蘿蔔:半條

3. 白蘿蔔:1/3條

4. 洋蔥:半顆(可不要)

5. 高麗菜:1/8~1/4 顆(據說高麗菜為湯頭甜的關鍵)

6. 牛番茄:1顆

7. 薑:少許

8. 醬油:隨興(我真的不小心忘記加幾匙了...)

9. 鹽:憑感覺

10. 糖:一咪咪


【作法】

1. 牛番茄底部劃十字,丟入滾水中燙一下去皮。

2. 牛腱切塊狀,川燙一下去血水後撈起。紅白蘿蔔切塊狀(我沒特別切滾刀狀,反正煮軟後什麼狀都可以吃)。

3. 先熱鍋,把薑片和洋蔥丟下去炒一炒爆香;再慢慢丟入紅白蘿蔔、燙過後的牛腱炒一炒。(網路上看到有很多一鍋到底的作法,但是我家沒有什麼神奇鐵鑄鍋,為了避免把便宜的湯鍋燒壞,我還是先用炒鍋炒一炒後才換成湯鍋繼續煮。)

4. 炒過後的食材換到湯鍋後,加水淹過所有食材,我個人喜歡湯,所以水加的比較多。煮滾後關小火蓋鍋蓋,繼續讓它煮到天荒地老。

5. 憑感覺加入調味料,完成。


--


再燙一些花椰菜和玉米筍,蒸兩顆水煮蛋,一盤看起來有點厲害的紅燒牛肉飯就完成了!


結果不喜歡肥肉的鴨鴨看到牛肉上透明的筋馬上誤認為肥肉,打死不肯吃;反倒是歪嘴雞不好吃就不肯吃的依比轉眼把肉吃光光,連蘿蔔青菜都吃完,媽媽表示欣慰。


以上為小米嘛的不負責料理教室,簡單到很意外所以壓根沒認真記步驟,剩下的湯頭也可以拿來滷東西或下個麵,大家也來憑感覺做做看吧!


#不負責料理教室
#紅燒牛肉湯
#圖為看起來很厲害實際上很簡單的紅燒牛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