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23:44:10小米

【育兒甘苦談】小短腿的籃球課


【育兒甘苦談】小短腿的籃球課


文/小米嘛


收到一則訊息,是依比籃球課教練傳來的續上確認。


籃球課,對,你沒看錯,就是籃球課;一個三歲短腿小娃兒的籃球課。


去年年底,天氣終於轉涼時,友人傳來揪課的訊息,問我有沒有意願帶小孩一起上籃球課。剛收到這個訊息時有點錯愕,雖然說早就知道有幼兒籃球這種課,但怎麼也沒想到有一天我家女兒--而且還是當時未滿三歲的幼兒--會上這種體能課。


籃球耶!聽起來不是青春期的大哥哥大姐姐為了長高耍帥打的球嗎?想當年她媽媽我也是到十三歲左右的國中時才和朋友開始打著好玩,一個連三歲都不到的娃兒是能打什麼籃球啦!


但秉持著「不是你沒電,就是老娘斷電」的精神,不把精力旺盛的娃兒放到沒電,就是為娘的我會先被累到斷電,二話不說就決定先報名了再說;娘親我沒打算訓練什麼未來小國手,純粹就是一個消耗小孩體力精力而且還不用煩惱要安排什麼課程的如意算盤而已。


課程的對象設定是3~5歲的幼兒,對當時未滿三歲的依比來說,是稍稍嫌小了一點;果然,剛開始上課時,依比完全不在狀況內,一下子不肯跟著動作、一下子離開隊伍只想找媽媽,投得球五次有四次沒中,剩下那一次還是教練刻意把籃框傾斜讓她把球“放”進去的。


但孩子的進步實在讓人驚訝,雖然一個星期才一次,遇雨還會順延,但也不過才七八堂課,咱們家這位短腿小娃已經能抱著球奔跑,盡情伸展小短腿和小短手,努力把手中的球丟出去了--雖然五次還是有四次投不中~~😂😂


如前所述,為娘的我完全沒打算真的讓她有多厲害未來當個小國手什麼的,純粹就是一個懶媽媽懶得陪孩子運動、也懶得想要安排什麼課程而已。運氣很好的是,我們遇到一個真的很棒的教練,對孩子超有耐心,還很會因材施教--看教練還會特別幫依比傾斜籃框就知道了;上課時媽媽只要在旁邊放空聊天拍拍照就好了,看小短腿打籃球實在很療癒阿~~


在現在這種疫情下,幾乎所有的室內課程全部取消了,能有機會在大太陽底下動一動跑一跑,似乎也不錯。


前幾天鴨鴨剛好有機會替朋友代課,第一次玩籃球的小孩,沒想到意外地有興趣,可惜該堂課人數已滿,只能等待代課時機。


唯一的困擾是,天氣漸漸熱了,在大太陽底下打籃球(又不是我打~),實在是逼死不喜歡曬太陽的吸血鬼媽媽阿~~


#所以說到底要不要續報下一期呢?
#看小短腿打籃球真的很療癒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