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16:12:47小米

【育兒甘苦談】美好小時光




【育兒甘苦談】美好小時光


文/小米嘛


星期六,早上六點半,身旁的小人兒不安分的扭動,試圖用最“不經意”的方式吵醒媽媽。


在媽媽死拖活賴硬是躺到八點才甘心起來換尿布後,該名七早八早起來吵媽媽的小孩,活蹦亂跳地吵爸爸去了。


雖然醒了,但另一房明明已經驚天動地掀屋頂了還可以繼續睡的猴子拔既然沒有動作,那媽媽我也就理所當然地再躺一下,這是一個「敵不動,我不動」的概念,開玩笑,先動之後就是片刻不得安寧的勞動了,這時候怎麼能認輸呢?…………但最後事實證明,就算敵依舊不動,媽媽這個“我”還是會被第三方攻擊到不得不動~~(攤手)


認命起床後開始切水果弄早餐綁頭髮,還要把好不容易發現自己贏了可以起身打電動了的猴子拔逼去刷牙洗臉,然後趁兩小吃早餐時逃難似的衝去陽台曬衣服。


曬完衣服,眼看又是豔陽高照的晴朗好日子,順口問了猴子拔:「待會有要去哪裡嗎?」


想不到要去哪的爹娘,對看一眼後,有默契地當作沒這回事,走一步算一步,於是媽媽決定來洗被子;誰知道被子才剛丟進洗衣機十分鐘,咱們的育兒好夥伴辰晴小兄妹的爹就傳來訊息說要去土銀看恐龍。


眼看著被子還在洗,兩小在奔跑,猴子拔依舊站在他的水族箱前邊洗碗邊觀察蝦子,媽媽隨口說了:「不然你帶她們兩個去好了!」


沒想到這位有良心的爸爸居然想都沒想就回應:「好阿!」


接下來是一陣兵荒馬亂,換衣服換尿布準備外出用品,還有一個出門前說要大便的小孩…………然後就,送出門了!!!


喔耶!媽媽都要放鞭炮了!!看著一大兩小離去的背影,媽媽眼角含淚嘴角是止不住的大笑,關上門的瞬間差點尖叫,腳步都要飛上天了!


於是全職媽媽迎來了一個美好安寧的星期六早晨,這才送進我的第一口早餐和咖啡。


#決定不然以後每個星期六都來洗被子好了
#快來想想要去哪放空
#兩位爸爸二打四換來兩個美好的家庭
#神隊友們必學之有開心的媽媽才有甜蜜的家庭
#圖為去看恐龍的四小猴


--

後記


就在媽媽曬完被子,開心地出門準備放個空洗個頭順便買個菜,才剛走到市場附近時,居然下、雨、了!!


喔買尬!!我的被子還曬在頂樓阿阿阿!


馬上用我的短腿所能跑的最快速度衝回家收被子,重新把被子丟下去洗後,美麗的太陽又出現了!!!


很好,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有不測風雲,媽媽千萬不要相信美好的陽光…………之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眼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