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23:16:18小米

【育兒甘苦談】開學日




【育兒甘苦談】開學日


文/小米嘛


在放了整整一個月的暑假後,今天終於開學了!


早從一星期前就開始“提醒”鴨鴨,不斷洗腦開學又可以跟同學一起玩,可以見到想念的好朋友;以結果來看,到昨天晚上睡覺前為止,這種期待的錯覺看起來很成功,至少睡前還和媽媽一起整理書包,一一把東西歸位。


誰知今天一早就是一團混亂。


混亂的主因不只是鴨鴨,還有那清晨五點多咳嗽咳醒然後就再也不肯睡的臭依比。媽媽昨晚又摸到凌晨一點才睡(怪誰?),五點多就被吵醒,魂兒都要歸天了--真難想像當年餵母奶時我到底是怎麼辦到每天加起來睡不到四小時的?但就在媽媽我還處於迷朦狀態時,另一房突然傳來一陣大哭聲。


這種哭聲聽起來著實不妙,不像是姐妹吵架或被罵委屈的哭聲,倒像是身體哪裡不太舒服似的。媽媽心裡的警鈴立刻響起!無巧不巧,收假前兩天鴨鴨才剛發燒,搞到我們暑假的最後兩天沒來個完美句點;但雖然星期六不太舒服,星期天倒是退燒了,到了晚上根本就是精力充沛活力百倍,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看了醫生,醫生也只說扁桃腺較紅,可是沒什麼大礙,難不成今早上病情又惡化了嗎?


媽媽馬上衝去房間,滿臉淚痕的小鴨可憐兮兮地躺在床上,哭著說:「不舒服~~」臉頰還因為淚水黏了幾撮亂七八糟的髮絲,看起來似乎真的很可憐。

量了下體溫,沒發燒,連夯夯也沒有。沒咳嗽沒流鼻水,完全看不出任何症狀。「哪裡不舒服?」媽媽輕輕問。


「喉嚨~」


喉嚨?!這實在是會嚇死爹娘的地方!但昨晚看醫生時還再三確認不是腸病毒阿。


如果是平常要上班,此時的媽媽一定極度焦慮,處於一種要趕上班也不是,要臨時請假又不敢的狀態;但此時幸好媽媽我正處於育嬰假期間,沒關係,媽媽可以慢慢耗…………其實也不是孩子不舒服還硬要送學校,是因為實在不想開學第一天就缺席。


於是媽媽冷靜地分析狀態曉以大義,「如果你很不舒服媽媽可以幫你請假,可是你今天不去上學,明天還是要去。而且今天星期一,又下雨,圖書館親子館都沒開,下雨我們哪裡也去不了,你確定要在家一整天嗎?媽媽去買早餐,你想一想,要上學的話就請爸爸幫你換衣服吧!」


果不其然,買完早餐回來時,就看見小鴨乖乖認命換衣服了~~然後一家四口在十分鐘內整裝待發,直衝學校去了~~出門前甚至已經開始嘻皮笑臉了咧,那到底剛剛是在演哪齣?!


小插曲是,差點兒尾隨姐姐摸進學校的小依比,回到家的第一句話是:「為什麼我還不能去上學?」


嗯~~這問題問得好!媽媽期待你上學的那一天~~當年姐姐哭了整整一個月,讓我們猜猜依比上學時會哭多久呢?


--

後記


結果這位早上說不舒服不想上學的姐姐,晚上回來後開心得跟什麼似的;而那位清晨五點多就起來吵媽媽的妹妹,下午睡起來後居然開始發燒了!


開學日的第一天實在精彩,不紀錄不行。


#開學日之我不想上學
#看來我要在育嬰假結束前一個月就先送依比上學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