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23:34:46小米

【育兒甘苦談】小孩的記憶力



【育兒甘苦談】小孩的記憶力

文/小米嘛


前幾天洗完澡後,隨手從衣櫃拿了件衣服當睡衣。


才剛走出浴室,鴨鴨就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說:「馬嘛,你為什麼穿這件衣服?你洗完澡不是都穿睡衣嗎?」


媽媽不明所以,忙著把手上剛洗好的衣物拿去陽台脫水,隨口回答:「這就是睡衣阿~~你趕快去洗澡吧!」


還以為就這樣帶過了,卻是在鴨鴨洗完澡出來幫她吹頭髮時又說了:「馬嘛,你要去跑步嗎?」


「跑什麼步?」現在是晚上八點半,等把你們兩隻弄上床昏迷媽媽終於可以下班時,大概也快十點了,是要跑什麼步?(對,我又好久沒跑步了,誰快來督促我一下!)


「這個衣服不是跑步穿的嗎?」看媽媽一臉疑惑,鴨鴨也開始疑惑:「就是上次我們去南投跑步時你穿的阿!那你現在穿,要跑步時怎麼辦?」


媽媽我這才低頭看了下……喔買尬!這件還真的是上次去南投參加埔里路跑時的參賽服!重點是,距離那次路跑至少也過了整整三個月以上,而這件衣服除了那次穿過後根本沒再穿過,這小孩到底怎麼會記得這種事?!她的親爹大概連我今天剛剛洗澡前穿什麼都不記得了,到底為什麼一個四歲多的小孩會記那麼清楚?時間地點做什麼,全部無誤。


這絕不是偶例。


想鴨鴨轉學至今也將近一年了,別說還記得她之前的小晏老師,甚至每當我們走過家附近的活動中心時,還會指著活動中心說:「這是我們之前表演的地方。聖誕節時還有聖誕老公公,我還被嚇哭喔!」………………老天爺!那是一年半以前的事了好嗎?!


類似的事層出不窮,每每小孩講出那種三百年前發生的某件小事、去過的某個地方,媽媽就忍不住再次訝異孩子的記憶力…………到底是誰說小孩沒有記憶力的?!站出來,來跟我們家小鴨聊天你就知道~~連半年前只來過我們家一次、這輩子只見過一次面的小姐姐,她居然都還記得人家的名字~~~


誰說帶小孩出國小孩不會記得的?咱們家小鴨到現在還記得去年去大阪時去海遊館的事情咧!所以說,咱們決定這次來挑戰迪士尼了!(跳痛)不如大家來猜猜看這個孩子的夢想國度可以讓她記多久吧!


#別小看孩子的記憶力
#所以不能在孩子面前做壞事他們都會記得
#欲知小米嘛的迪士尼斷線實錄請待後續分曉
#圖文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