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22:36:43小米

【育兒甘苦談】老師的電話



【育兒甘苦談】老師的電話


文/小米嘛


一早起來,鴨鴨的情緒就不太好。猴子拔說是因為昨晚前前後後起來上了三次廁所,根本沒有睡好的關係。可是即使前後起來上了三次廁所,還是有一些些尿床。


媽媽以為小孩是因為不小心尿床難過,好說歹說把小孩弄出房間,抱著她想要安慰一下。可孩子才抱過來,就隱隱覺得:溫度不對!跟猴子拔說了:「我怎麼覺得她好像有點熱熱的?」


猴子拔不以為意:「應該是剛睡醒吧~」


雖然隱約覺得有異,可是一來趕上班、二來幫她綁頭髮時還看到頭髮上微微有些汗珠,看起來應該沒事才對…………最後事實證明,媽媽的手絕對是最厲害的溫度計,只要媽媽覺得孩子體溫有異,通常九成孩子都是真的發燒了。


總之,我們還是出門了。媽媽照例先帶依比去褓姆家後再趕去學校,沒想到鴨鴨一到學校看到站在門口的媽媽就開始大哭,爹娘還是以為是沒睡好的關係,猴子拔安慰道:「好啦,那我們中午好好睡午覺好嗎?」


在門口值班迎接的老師挺著八個多月的大肚子,一臉疑惑,擔心地問鴨鴨怎麼了?媽媽不好意思地告訴老師:「應該是沒睡飽情緒不好~~」但直到離開前都還可以聽到她的哭聲…………


結果、才剛到公司樓下停車場,連電梯都還沒走到,就看到學校老師打來的電話--通常這種非一般時間又是預料之外的電話都不會是什麼好事情阿!


果然,電話才剛接通,就聽到老師說:「媽媽,鴨鴨剛剛到學校後一直說不舒服想睡覺,量體溫燒到39.1度喔!」


孩子上學後,最怕接到的就是這種老師的電話阿!一聽到孩子發燒,根本沒有其他選擇,一定只能馬上帶回家的……沒辦法,學校孩子這麼多,有發燒不馬上帶走,如果傳染給其他小朋友怎麼辦?


於是媽媽立刻衝到公司請假(對,我人都到公司了還是請假了),然後再衝回家帶小孩~~


所幸,雖然鴨鴨一整天都“仙仙”沒精神也不吃東西,但醫生說應該只是普通感冒而已~~媽媽表示鬆了一口氣~~~呼~~


#媽媽的手比耳溫槍還靈敏
#計畫永遠趕不上老師的一通電話
#小孩還是要生龍活虎惹媽媽斷線才是小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