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00:12:28小米

【育兒甘苦談】面不改色



【育兒甘苦談】面不改色


文/小米嘛


又是媽媽斷線三百次的週日晚上。這幾天鴨鴨不知道是因為身體不舒服、還是吃了藥整個人“仙仙”的關係,連續好幾天都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同一句話講十次也不一定回一次,不斷扯斷媽媽的理智線


今兒個晚上又是一樣,媽媽喊著要準備出門吃晚餐了,從溫柔細語到怒火雷霆,吼到大概隔壁防火巷的鄰居都聽到了,才終於吼動小孩移動尊臀邊喊邊哭出來穿鞋,連一旁早就穿好鞋乖乖坐在那裡等的依比都被媽媽嚇哭。


帶著不用天雷也可以勾動的滿腔怒火,我們一家四口終於慢慢走到家附近的火鍋店準備吃晚餐。


吃到一半,咳嗽咳不停胃口不是很好的依比突然冒出一句話:「馬嘛,我屁股痛痛~~」


屁股痛痛?什麼叫屁股痛痛?為什麼沒是屁股會痛痛?總不可能是什麼恐怖的社會案件吧?!喔不,當然不是。


只見下一秒這小孩突然伸出短短的小胖手,手上還沾了不知名「物體」,又說了:「馬嘛,這是什麼?我手手髒髒~~」


媽媽第一眼沒看出是什麼,再ㄧ細看差點沒昏倒,這是什麼?看起來頗像某樣不該在餐桌上出現的東西......這麼說也不對,咱們吃的是火鍋,說要沾到沙茶醬好像也不是不可能(?!!),但這小孩從頭到尾都在兒童座椅上,絕對不可能沾到沙茶醬,這麼說來那是......


顧不得鍋裡的湯還在滾,媽媽的嘴裡才剛放進一片熱騰騰的肉片,馬上問小孩:『依比,你有便便嗎?』


先搖頭後點頭。


什麼意思?再問一次:『你是有便便了嗎?』好了,原本想說只是出來吃個飯而已,出門前又滿肚子怒火,壓根忘記要帶尿布出來了,這下不是頭洗到一半,是鍋煮到一半,是要無視孩兒的屁股繼續用餐還是飛奔回家換尿布?


還是先搖頭後點頭。


於是下一秒媽媽馬上放下手中的筷子,迅速抽過濕紙巾先毀屍滅跡(?!)擦乾淨那小胖手,然後邊努力嚥下嘴裡那塊肉,邊直接抓起小孩聞屁屁.......是的,你沒看錯,老娘我嘴裡還在吃東西,可鼻尖聞的是娃兒的卡撐而且還面不改色。


好理佳在,似乎沒什麼異味;但獨聞聞不如眾聞聞,這麼大而無畏勇者生存的事蹟怎麼可以只有媽媽一個人獨享?當然是順口跟猴子拔說了:『我聞不出耶!你來聞聞看~』是真的聞不出來,不是有福同享的概念嘿!


而咱們家猴子拔當然也沒在怕的,立刻起身接過娃兒,直接把十五公斤的娃兒往上舉......古有秦武王贏蕩舉鼎(對,我在追劇),今有猴子拔舉娃,兩人都出自於自願,不同的是一個是蠢,ㄧ個是愛!


好吧!大概也只有這種神奇的母愛與父愛,可以讓爹娘無視眼前嘴裡美味的餐點,面不改色的聞屎了吧我想~~


#依比手上沾到的到底是什麼我完全不想追究
#媽媽絕對可以面不改色地聞小孩屁股
#我們家猴子拔也可以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