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23:47:28小米

【紙上談兵話愛情】宣示




【紙上談兵話愛情】宣示

文/小米嘛


上週五晚上,是公司的聚餐。酒過三巡後,一位日籍主管被拱著說話,只見一旁的長官拍著手吸引大家的目光,然後一把推過不知是因為酒還是因為害羞早已紅透雙頰的日籍主管。


只見該名男士--姑且稱 H 君吧--紅著臉,站到長官拉過來的椅子上,用著充滿酒意可是不減誠意的語氣宣布:「すみません、xx部のOOに手を出しました。(不好意思,我對OO下手了。)」


雖然說早在一個多月前的員旅上就傳出兩人的緋聞,但切切實實聽見這樣的宣告又是另外一回事,且不論是否身為一個臉皮薄的日本人,光是在這樣公開場合宣告,就是一件讓人驚嘆的事了--好吧,至少昔少女今老娘的小米嘛我著實驚嘆。


今兒個上班後忍不住和同事聊起這樁八卦:『我覺得那天 H君超帥的!』我說。


「可是我覺得女方很可憐耶!」同事 A 子抱不平。


『可憐?怎麼會?』我驚,這樁美事在我眼裡是佳談,怎麼會和“可憐”兩字扯上邊?


只聽同事 A 子道:「也不知女生的意願是怎麼樣,而且才交往三個月,這樣以後不是很尷尬嗎?」


原來如此!雖然這個角度看起來也沒錯,可是在一個昔少女今老娘(又來!)的眼裡看來,要是真的想低調不願公開這段辦公室戀情,就不會在眾目睽睽的員工旅行時過從親暱了。連一個不同部門連女方長什麼樣子都不太清楚而且還沒參加員工旅行的小米嘛我,都能在員旅回來第一天得知這個八卦了,整個公司還有多少人會不知道?


這麼說起來,H 君此時的“告白”無疑是向眾人宣告女方的地位,如果不是有心穩定交往,又何苦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更何況,日籍主管遲早有一天是會回日本的。

反倒是另一對同樣在員旅傳出緋聞的小情侶,曖曖昧昧,至今還讓人摸不著頭緒。


說起來,這對小情侶一開始還是猴子拔先發現的--居然讓非本公司、而且還是鈍感猴子拔先發現,不知是他們太不避嫌還是過於內心倘蕩蕩?


誰都可以看得出女孩兒的心意,可偏偏緋聞男主角怎麼樣也不承認,甚者,偶爾還可以聽聞男主角想追哪家公司的女孩兒。


看著這對曖昧不明的小情侶中的女孩兒,就忍不住想起當年的少女小米兒來了。想當年,在那個少女小米兒真的還只是一個天真無邪充滿浪漫情懷的小姑娘時,似乎也有一個男生對我說過:「我喜歡你.......可是我們不能在一起。」


喔喔喔,這是什麼話阿?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哪有什麼喜歡卻不能在一起的道理?又不是在演古裝劇,還門不當戶不對我們兩家是世仇咧!


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男孩認定:「喜歡可以喜歡很多個,可是愛只能愛一個。」說穿了,就是其實他沒有那麼喜歡你!


真的喜歡一個人時,是不會害怕把身旁的位置空出來的。(遙想當年初識猴子拔時....)


所以說呢,身為一個曾經歷盡滄桑(並沒有!)的前少女今老娘的姊姊我,忍不住想告訴陷入曖昧漩渦裡出不來的同事小妹妹:「放手吧!真的喜歡你的男孩不會不願意宣示你的存在的。」


阿彌陀佛~~醒醒吧,施主!


#小米嘛今日難得拾起久違的紙上談兵話愛情了
#紙上談兵話愛情
#說喜歡我可是不能在一起的那位你不用出來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