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23:07:16小米

【育兒甘苦談】如果你的同事是媽媽




【育兒甘苦談】如果你的同事是媽媽

文/小米嘛


一大早,你的手機螢幕亮起,跳出一則訊息:「對不起,我小孩半夜又發燒,今天得請假帶他去看醫生。」


你不由自主翻了個白眼,「又來了!」你心想。這已經是這個月第三次,而且,今天還有個重要會議要開。「怎麼每次都選這種時候發燒?」


雖然如此,你還是選了個關心的表情傳過去:「怎麼了?還好嗎?沒關係,工作的事我會處理,你放心帶小孩吧!希望快快好起來。」


媽媽同事感激涕零,但其實你覺得困擾至極。


--


你接了通電話,轉頭找負責的媽媽同事,卻只看見凌亂的桌面、和空空如也的位置。


「她去哪了?」你問坐在她隔壁的同事。


隔壁同事指了下電腦螢幕的時間,司空見慣地告訴你:「這時間她去擠ㄋㄟㄋㄟ啦!」


你看了看錶,再看看等待中的電話,無奈地接手處理。


--


公司活動要到了,大家準備排班表輪值。


大家都還在看行事曆呢,媽媽同事第一個就說了:「對不起,假日我不行。」彷彿先搶先贏。


你看了看日期,恰好撞上早就和朋友約好的活動,你也想拒絕,卻還是把到口的話吞回去,硬著頭皮答應。


到底為什麼?有孩子的最大,單身沒孩子的就活該倒楣?你有點怨言,但為了同事間的和諧還是忍住未發。


--


再一個小時就下班了,你的媽媽同事恰好來了幾份急件工作,忙得焦頭爛額。


你插不上手,但隨著下班時間的接近,媽媽同事焦躁的情緒還是影響到了你。


「需要幫忙嗎?」你好心地問了。


「ㄜ,不用了,沒關係!」卻是略帶不耐煩的語氣。


什麼嘛,好心被雷劈。你想。


--


如果你的同事是媽媽,她可能永遠趕在最後一秒打卡、然後第一時間準時下班;


她可能會戴著一副眼鏡、隨手紮起馬尾,耳邊還散著幾戳凌亂髮絲,一臉倦容來上班;


她可能一邊和你說著公事,一邊看起來心不在焉,聊天的話題永遠是:「我小孩昨天怎樣怎樣...」;


需要加班時她永遠說不行、可是常常毫無預警說要請假;甚至,可能上班上到一半突然接了通電話就拎著包包衝回去,留下桌上一堆待完成的文件;


你好困擾,你的媽媽同事。


可是,你可能不會知道,你的媽媽同事早上出門前剛打完一場仗,二十五分鐘的路程用十五分鐘火速飆車;而其實,就算她準時下班,還是無法準時接小孩。


你可能不知道,其實你的媽媽同事很內疚,就算生了病留著鼻涕還在發燒,她也絕對不敢隨便請假,因為假要留著緊急時候用;


她看起來一點精神也沒有,因為其實她半夜起來三四五六次;


上班時她永遠在憋尿,不敢浪費時間發呆打混,因為她必須絕對準時打卡下班;


她不敢答應和同事們去聚餐,因為家裡還有孩子在等她回家;


喔對了,她還不敢隨便離職不敢拍桌子說老娘不幹了,因為下個月的褓姆費和學費袋已經在家裡餐桌上等待繳交。


你不會知道你的媽媽同事有多擔心造成你的困擾,你也不會知道其實她已經耗盡心力努力工作,只是,似乎有那麼一些分身乏術。


你可以不了解,也可以不用體諒,因為這是她的選擇、也是她的人生。


但是,請你相信,她真的真的很努力。


如果、如果你的同事是媽媽,拜託你不要討厭她;拜託你,多給她一點點的耐心和機會。相信我,她絕對會很努力很努力珍惜,她絕對會用你想不到的方式回報你。


如果你的同事是媽媽,請你請你、相信她的努力。
吃喝玩樂 2018-06-01 11:08:56

到處逛逛~http://avsex1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