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23:52:32小米

【育兒甘苦談】扭到筋




【育兒甘苦談】扭到筋

文/小米嘛


朋友草莓媽的先生最近出差,忙碌的一打二生活加上三不五時扭到筋的孩子,讓她的理智線和小米嘛一樣,隨時處於斷裂邊緣。


就拿今早來說吧!明明早上起床時一切正常,就在趕著出門上學上班前,小兒子不知道哪根筋扭到,突然堅持要帶玩具去學校。原本今天不是玩具分享日,但趕著上班的媽媽實在沒心力和孩子堅持這種事,於是答應讓小兒子帶一台小車車出門。


你以為這樣就解決了嗎?才不。三歲小孩雖然聽得懂人話也可以講道理了,可如果不小心扭到哪根筋,根本就是有理說不清。於是草莓媽就在小兒子一下堅持要紅色小車車、一下不肯自己走下樓、然後又掙扎著不肯上娃娃車的跳針崩潰中,差點折斷一大早的第一根理智線。


聽到這個敘述小米嘛我都快噴淚了,這不就是我們家每天一大早的寫照嗎?


嚴格說起來,和愛哭愛抱夜不安寢的小依比比起來,從小就好吃好睡又好帶的鴨鴨姐姐真的是天使寶寶,大多時候都可以用溝通或講理的方式解決,可不管再怎麼天使,扭到筋的三歲小孩根本只有「不可理喻」可以形容,而這種扭到筋的現象呢,有時十天半個月也不會發生,有時一天要來個四五六七八次,簡直挑戰媽媽我的極致。


舉例來說吧!每天早上出門前,剛醒來還處於恍神狀態中的小鴨多半會先躺在床上賴一下床,忙碌的媽媽幫依比換好尿布衣服後,通常是在廚房準備便當水果跟兩小的書包,處理小鴨的事就交給猴子拔。大部分,雖然還沒完全清醒,但小鴨都能配合換衣服梳頭髮,可有一天早上就突然聽到她在房間大叫:「嗯~拔拔弄到我都沒跟我說對不起!」,接下來就是無限跳針重複這句話......


問了猴子拔,原來是因為換衣服時拉了她的手一下,這小孩的筋就扭到了,開始在「拔拔沒有跟我說對不起」這件事上執著跳針,然後衣服也不換頭髮也不綁出門前的小餅乾也不願意吃、喔當然,也不肯穿襪子穿鞋子準備出門。


這種事發生在平時也就算了,在那種趕著上班上學時間壓力緊迫的狀況下來這一齣,到底有幾個媽媽不會爆青筋折斷理智線?


還有一次,帶了兩小去老溪街玩長長的磨石溜滑梯,本來玩得開開心心的小孩,在某一次溜下來要再爬樓梯上去時,因為其他小朋友從旁邊先繞過爬上去,小鴨就突然崩潰大哭,嚷著:「有小朋友插隊!」然後又是不斷跳針:「有小朋友插隊!」、「有小朋友插隊!」、「有小朋友插隊!」......問題是,樓梯那麼長又那麼大,你走得慢人家超過你是正常的事,哪裡來的“插隊”?


不過這回媽媽我倒是沒有馬上斷線,冷靜地一手抱著11公斤重的小依比,一手牽著崩潰大哭的小鴨鴨到一旁冷靜冷靜;然後,就在媽媽脾氣正要上來,準備要開始罵人時,就像突然扭到筋一樣莫名,不知道哪一秒這根筋又扭回來了,轉眼間就笑著繼續玩溜滑梯去了!那到底剛剛是在哭什麼??媽媽我才剛入戲耶~~~演員可以不要這麼快抽離嗎?(喂!)


這種扭到筋的現象不勝枚舉,有時還稍微有跡可循,有時根本來的毫無道理;有時只是因為平常的習慣稍微改變了下,像是平常回家的路今天換條巷子走、前兩天吃了香蕉但今天沒香蕉可以吃、穿了三天的布鞋但今天媽媽剛好拿出涼鞋...這種莫名其妙的小事就可能開啟扭筋模式(?!),阿不過也有時,根本就是神經接錯條,毫無道理可講,連太陽太大、車子開過去的聲音太大這種事也可以灰狗狗~


想想兩年前的我還處於每天都覺得小孩好可愛好可愛,捨不得打捨不得罵還捨不得大聲一點點,誰想得到才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媽媽已經每天斷線怒吼還要幫忙隨時把筋扭回來。誰來告訴我,到底是三歲小孩的毛特別多,還是媽媽的理智出了問題呢?


不對,這麼說不公平,不只是三歲小孩,一歲小孩也很常莫名其妙扭到筋阿!只是還不會跳針而已......



#當三歲小孩加一歲娃兒一起扭到筋時
#媽媽的理智如履薄冰一捏就碎
#會不會三歲小孩好不容易過了這段時期後開始換一歲小孩開始扭筋
#誰家也有扭到筋的小孩快來一起取暖




免費小遊戲 2018-05-30 09:52:12

到處逛逛~http://avsex3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