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22:34:39小米

【親子教養】離巢2-一起生活





【親子教養】離巢2-一起生活

文/小米嘛


上週寫了小燕子離巢的故事後,沒隔幾天先是一個窩空了,再過幾天另一個也沒有了小燕子的蹤跡。


連續幾天看不到小燕子,依比顯得很失望,可看起來沒什麼反應的鴨鴨,卻在今晚下課回家時問了:「馬嘛,小燕子呢?為什麼牠們都不回家?」


看著空空的巢,一手推著推車一手牽著小鴨的媽媽說了:「因為牠們長大啦!牠們去找自己的新家了。」


鴨鴨不懂:「為什麼牠們要去找自己的家?」


小米嘛:「因為牠們要有自己的生活啦!」


當然,小鴨還是不懂:「為什麼牠們要有自己的生活?」


雖然明知才三歲半的小孩根本聽不懂這些,小米嘛我還是說了:「因為牠們長大了,所以要去找牠們的新家,過牠們自己的生活了……以後你跟依比長大了,也會有自己的生活,去找自己的新家阿。」


小鴨再問:「那拔拔嘛嘛你們也會一起來新家嗎?」


媽媽有點好笑地回答:「不會阿,那是你們的新家阿。就像拔拔嘛嘛一樣,以後你也會有個你喜歡、他也喜歡你的人,你們就會一起生活阿。」(媽媽我倒是沒特別提到性別就是)


小鴨有點急了:「那你們會一起來生活嗎?」


媽媽還是回答:「不會耶!那是你們的生活阿~~」


這下糟了,小鴨一聽忍不住語帶哭音,嚷著:「我不要!我要跟你們一起生活!!」


眼看就要哭出來了,剛好也到家門口了;樓下的管理員伯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開心地和我們打招呼:「回來啦!爸爸也回來囉!」


於是,剛剛那個差點哭出來的小孩馬上忘了剛剛的話題,開心地:「耶!」然後衝去按電梯…………


晚上吃飯時和猴子拔講了這段話,一旁的小鴨聽到又堅持著:「我不要自己生活,我要跟你們一起生活~~」配上又是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


猴子拔瞬間融化,說了:「那你要記得買大一點的房子喔!」


喂喂喂,不是這樣的吧!


聽到小鴨這樣的回答,媽媽說不感動是騙人的,不管媽媽平常再怎麼兇、理智再怎麼常斷線,在孩子的心裡就是無條件的愛著你;即便只是一個三歲小孩的童言童語,長大後未必是這麼一回事,但媽媽心裡已經留下一個甜甜的回憶,趁著記憶猶新趕快寫下…………。



寶貝啊,雖然媽媽知道終有一天你會和小燕子一般離巢找尋自己的新生活,但,別擔心,只要你累了想回家了,爸爸媽媽永遠在家等你。所以,放心去飛吧!


#寫到自己都想哭了是怎麼一回事
#孩子終會長大
#父母總該放手
吃喝玩樂 2018-05-23 14:58:51

到處逛逛~http://www.ut-av6.org.tw